首页 > > 110

粵港澳大灣區概念成新貴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地緣政治局勢稍為升溫,加上聯儲局官員言論顯示將逐步加息,以及縮減資產負債表,港股上午短暫跌穿二萬四關後,午市好友旋即反攻,恒生指數全日收市報24313點,升225點。國企指數全日收10208點,升42點。主板全日成交718億港元。
 
  形勢上,恒指在24000點至24500點之間徘徊三星期,MACD維持熊差,預計恒指首個支持位在50天線,首個阻力位在24650點,投資者的入市意欲下跌。
 
  個別板塊上,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國家戰略。大灣區共有11個城市,當中包括香港和澳門。發改委預料於今年10月前完成規劃,而港府將在6月底前向發改委提出意見,刺激兩地粵港澳大灣區相間股份續有追捧。珠海控股投資(908)、粵運交通(3399)、深圳控股(604)及深圳國際(152)均見資金追入。
 
  深圳控股(604)公布2016年止年度業績,營業額213.54億元,按年增加15.9%。錄得純利31.71億元,增長10.5%,每股盈利42.36仙。
 
  期內,全年實現合同銷售191億元人民幣,上升20%。公司整體毛利率達38.7%,屬行業較佳水平(2015年為34.6%),核心純利率升至12.2%,受惠於附屬盈利貢獻及銷售/行政開支較低。公司宣派每股特別息5仙令人驚喜,令全年每股共派息22仙(按年升37.5%),派息比率63%。
 
  深圳控股冀受惠國策
 
  去年,集團附屬公司深業置地與前海投資及其全資擁有的前海置業訂立增資協議,深業置地同意向前海置業注資11.2億元人民幣,於增資事項完成後,深業置地及前海投資將分別持有前海置業的50%股權,前海置業的財務報表將合併進入深業置地的財務報表,有利捉緊國策新機遇。
 
  綜合而言,深圳控股擁有強勁的深圳物業組合,具較高銷售及盈利增長透明度,昨日收市報3.71元,升7.8%,股價剛升穿10天平均線,走勢轉強。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