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比亞迪電子3D手機外殼前景大好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报

   

 
  比亞迪電子(285)是業內擁有領先技術優勢和成本競爭力的手機部件及組裝服務供應商,以高度垂直整合的一站式服務為經營策略,為手機品牌廠商提供手機部件的製造和手機整機的設計及組裝服務,並提供其他電子產品的設計、部件生產及組裝服務。
 
  公司於2007年由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1211)分拆上市,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5.76%。2016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6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5%,毛利28億元,同比增長47%,每股收益為0.55元,同比增長35.8%。按照分部收入計算,手機部件及模組收入148.7億元,同比增長28%,佔比40%;組裝服務收入218.6億元,同比增長23%,佔比60%。
 
  隨市場對手機外殼方面的高要求,金屬機殼在2016年滲透率上升至40%,而2017年預計有望提升至70%。公司的主要客戶包括三星和華為等,其中三星佔收入比例超過40%。公司的產能利用率將維持在較高水平,預計公司2017年產品出貨量增長35%,金屬機殼的毛利率也有望提高至21%。
 
  積極應對市場趨勢
 
  根據市場的趨勢,下一代手機殼的主流選擇為玻璃機殼。相比金屬機殼,玻璃機殼的優勢更為明顯。一方面減少了信號受金屬外殼的屏蔽的影響,另一方面也為今後發展無線充電等技術提供了一個好的載體。公司也在積極布局3D玻璃生產線和陶瓷在內的新業務,以應對今後手機市場對外殼需求的增長和新的市場趨勢。軟庫中華金融證券部分析員 黃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