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居屋料收表10萬超購50倍

2017-04-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一輪居屋前日截止申請。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社會普遍認為樓價可能會再上升,今輪居屋申請反應熱烈,預料會收到約10萬張申請表,可能出現接近超額50倍的認購率。對於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倡擴大「綠置居先導計劃」,他擔心或導致公屋輪候時間會超過現時的4.7年。

  擴大綠置居或影響公屋輪候

  黃遠輝昨早出席新城節目時表示,樂富房委會服務中心收到的居屋認購申請表,尚未計算郵寄和在屋恏辦事處遞交的,預料最終或會收到約10萬張申請表。他認為今輪居屋認購反應與預期差不多,因今次與之前兩期的樓價周期相似,都是處於樓價有機會上升的階段,吸引部分無法負擔私樓樓價的家庭申請。

  黃遠輝在電台節目后表示,因為有梅窩居屋較偏遠,較擔心對巿民的吸引力會下降,但從媒體報道得知,不少巿民因樓價較低及與工作地點較近而選擇梅窩,認為反映不同的選點滿足到巿民不同的需求,房委會初步計劃明年初推出下期居屋約2000多個單位。

  對於林鄭月娥在競選政綱中提出擴大「綠置居先導計劃」,他指計劃下的新蒲崗景泰苑入伙日期為7月,空出的公屋單位翻新需時約45個工作天,亦可能屬較偏遠的公屋單位,預料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成功編配給輪候冊上的申請人。他認為最快年底才掌握到足夠數據,至明年初才能全面檢討綠置居計劃的成效,擔心若大幅擴大規模,甚至全面以綠置居取代新公屋,必然影響輪候時間,需要長時間考慮。他又稱,林鄭月娥沒有找過他加入新班子,亦沒有和她直接討論過房屋政策。

  房屋署發言人昨日公布,截至前日(4月12日)下午7時,樂富房委會服務中心停止接受今期居屋申請時,累計共收到約9萬份居屋申請表。由於大部分綠表申請須經屋恏辦事處核實資格,然后才送交居屋銷售小組作登記,加上在截止前經郵遞送交的申請表仍未完全送到居屋銷售小組,故此數字仍未反映最終的申請數目。今期居屋預計會在6月進行攪珠,屆時會公布最終的申請數字。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