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农业银行行长赵欢到雄安新区对接调研发生了什么大事?

2017-04-16
来源:瞭望农行

  4月13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副董事长赵欢带领相关负责人赴河北雄安新区对接调研,会见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并在筹委会办公地容城县奥威大厦进行了座谈。河北省发改委、财政厅、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赵欢行长会见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

  赵欢行长向雄安新区筹委会介绍了农业银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思路及举措。他指出,农业银行作为大型商业银行,坚决拥护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农业银行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农行将举全行之力,做雄安新区建设的金融主力军,排头兵。

赵欢行长介绍农行支持新区建设的相关举措

  一是设立了以周慕冰董事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服务雄安新区的金融工作。

  二是将设立雄安新区分行,统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三是制定服务雄安新区规划,组织专门班子,根据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结合农行优势和特色,制定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

  四是创新体制机制,将雄安新区作为农业银行金融服务的体制、机制、服务、产品创新的一个试验基地,农业银行全部新的产品、新的服务、新的体制、新的机制在新区先行先试。

  五是强化集团联动,设立千亿级的专门基金,全力服务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对外交通建设和高端产业。

  六是疏解非首都功能机构,新设的子公司,未来需要专设的总行级科技研发中心、数据中心等农行中后台中心设在新区。

  七是强化资源倾斜,根据新区建设需要,在网点建设、自助设备投放、人员编制、业务费用等方面加大投入,提高新区分行金融服务能力,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支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袁桐利常务副省长向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京津冀三个分行对河北、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新区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后指出,新区4月1日成立后,农行是到雄安新区来调研对接的第一家银行机构,而且是京津冀三家分行同时参加,动作非常迅速。建设好雄安新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得到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新区建设的“拆、征、补、保”有大量的资金需求,真诚欢迎农业银行参与其中。

  袁桐利常务副省长还与农业银行就建立工作机制、确定框架协议做出了具体安排。

赵欢行长、康义副行长一行现场考察农行营业网点

  期间,赵欢行长一行现场考察了农行营业网点,并对员工进行了亲切慰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