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被查

2017-04-17
来源: 法制晚報

  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洪鵬)今天上午11點半,中紀委官方網站又發布一條打虎消息: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法制晚報微信公號ID:fzwb_52165216)

  曾任中央巡視組組長

  據中紀委網站此前消息,根據中央統一部署,第二輪中央巡視工作于2014年7月展開。此輪巡視將分別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陜西、黑龍江、四川、江蘇、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等13個地方和單位進行巡視。據公開報道統計,截至同年7月30日,已有11個巡視組進駐到位。

  其中,中央第十一巡視組進駐國家體育總局,由原中紀委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張化為任組長。

  張化為是一名“老紀檢”。據新華社報道,在擔任巡視組長前,張化為曾是成克杰專案組的一員。

  曾提“揭開行業不正之風的‘蓋子’”

  《法制晚報》記者梳理發現,2015年第4期《中國紀檢監察》雜志發表了一篇專訪文章《專項問題是怎樣精準發現的——訪中央巡視組組長張化為》,張化為接受采訪時表示,突出重點,揭開行業不正之風的“蓋子”。

  張化為表示,從專項巡視的對象看,主要是中央國家機關或企事業單位,在行業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通過巡視找準并糾正行業不正之風,其作用和影響不亞于查處幾個大案要案,這也是專項巡視不同于常規巡視的主要特點。”張化為表示。

  他指出,在巡視國家體育總局期間,巡視組從權力運行的環節入手,層層深入展開調查,發現圍繞賽事的行業不正之風問題突出。比如,賽事審批多且多缺乏法律依據,運動員選拔選派標準不明確、不公平,權力尋租現象較為嚴重,弄虛作假、操縱比賽、破壞賽風賽紀等等。

  行業不正之風產生的根源,主要是對黨風廉政建設中存在的問題重視不夠,“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張化為認為,“這既是體育行業不正之風產生的重要原因,也是國家體育總局存在的重要問題。”

  張化為簡歷:

  張化為,男,大專學歷,副部級巡視專員。原中紀委第五室主任、中央組織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

  2013年6月進駐中國人民大學巡視。

  2013年11月至12月,中央第十巡視組對湖南省進行了巡視,任巡視組副組長。

  2014年4月1日,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遼寧,任巡視組副組長。

  2014年7月28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進駐國家體育總局開展專項巡視工作,任巡視組組長。

  2015年2月,任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進駐中國國電集團公司開展專項巡視工作。

  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中國大唐集團公司進行了專項巡視,任巡視組組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