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涉謀殺前男友交5億保釋金 華裔女8處豪宅首曝光

2017-04-16
来源:紅星新聞

  4月6號,加州31歲華裔女Tiffany Li(李凡妮)以價值5億人民幣的天價保釋金被保釋,消息一經傳出就轟動全球。

  中國新富人的財力更是刷新了大家認識。

  網友調侃道,“米國法官還是低估了中國富二代的實力……”

  事發一周之後,李家的部分房產漸漸浮出水面。

  涉嫌謀殺被起訴

  華裔女被天價保釋金保釋

  據聖馬特奧郡地區檢察官華格史塔夫表示,Tiffany Li來自巨富家庭,其家庭資產大約在1-1.5億美元之間。

  據傳,Tiffany Li的母親李繼紅及其現任丈夫姚剛在中美兩國做房地產生意,在中美各地均有大量房產,資產難以估量。更有人稱,李繼紅上了胡潤富豪榜,擁有至少兩家上市公司。

  華裔富二代女Tiffany Li進入公眾視野,源於曝出的一起謀殺案——

Tiffany Li 與其被殺前男友Keith及兩個孩子

  Tiffany Li被控合謀現任男友及司機,於2016年謀殺她兩個孩子父親葛林(Keith Green),並將其拋屍荒野。

  按美國法律,被捕嫌疑人可申請保釋並繳納相應保釋金暫時釋放出獄,等待審判。繳納保釋金,即是以現金及資產作為擔保,防止逃逸。若犯罪嫌疑人正常到案,保證金將會返還。保釋金具體金額則根據被保釋人的財富和逃逸可能性來確定。

  如果罪名坐實,Tiffany Li或將面臨終身監禁,法官不得不懷疑她有足夠動機逃逸。而像她一樣有“海外關系”,容易逃往境外,同時又有雄厚財力的嫌疑人,需要被保釋繳納的保釋金就會很高。

  最後,Tiffany Li的家人和朋友提供了500萬現金及價值7000萬美元的房產作為保釋金,已於上周四被保釋出獄。

  5億保釋金全球排名第10

  母女至少擁有在美富人區7處房產

  全球曆史上曾出現過的天價保釋金,下面為大家梳理出了位列前幾的案件。

  全球曆史上最高保釋金為30億美元(約200億人民幣)—2003年德克薩斯州房地產大亨Robert Durst殺人案。 排名第二的是16億美元(約109億人民幣)—2014年印度富翁Subrata Roy未償還投資人的非法債券案中。 排名第三的是10億美元(約68億人民幣)—俄亥俄州Kim Freeman運營妓院案。

  而Tiffany Li的保釋金的金額全球排名第10。

  根據法律規定,當房產作為保釋抵押的時候,需按實際價值折半計算。Tiffany Li家人以價值7000多萬美元的房產和500萬美元現金(價值5億人民幣),湊夠法庭要求的3500萬美元保釋金。如果Tiffany Li沒有出現在7月17日的庭審上,價值5億人民幣的保釋金就將被法庭沒收。

  加州當地的產權保險公司是由代理房地產業務的律師行發展起來的,做產權核查、產權保險、資金監管等業務,以確保房產交易合法。

  經該公司產權調查發現,僅在加州聖馬特奧郡一地,在Tiffany Li和母親李繼紅個人及名下基金就擁有至少7處房產,價值約1500萬美元。這些房產大多集中在聖馬特奧郡的頂級富人區希爾斯堡(Hillsborough)和中高端社區伯靈格姆( Burlingame),臨近好學區,可謂豪宅加名校配套。

  擁有者:Jihong li gifting 估值:約587萬美元

裝甲車攻入新聞圖片與房子大門對比

  位於全美排名第四的富人區希爾斯堡(Hillsborough)的該處房產,就是Tiffany Li被捕時警察裝甲車攻入的地方。由JIHONG LI YAO / GANG YAO以226萬於2011年購入,2012年以158萬轉入Jihong Li Gifting名下。

  這個帶泳池和三個車庫的兩層豪宅,包括486平方米的主建築,以及2000多平方米的花園,包括5個臥室5個衛生間,每年僅地稅就達54000美元。

交易曆史

估值約587美元的豪宅

  擁有者:Li Jihong Trust 估值:約350萬美元

  在名為Li Jihong Trust的信托公司名下的該處房產,位於加州聖馬特奧富人區伯靈格姆( Burlingame) 。這個約12950平米的海景豪宅,於2014年以350萬美元購入。房產網站信息顯示,現有絕好機會入手超大豪宅,屋主接受任何合理的價格甩賣。

根據房地產記錄,Li Jihong Trust為該房產擁有人

該處房產設計及圖片

  擁有者: Yao Gang/ Li Jihong 估值:約94萬美元

  在Yao Gang/ Li Jihong名下的該處房產,為110平的兩室兩衛,共5個房間。公寓建於2012年,還曾獲得設計類獎。

根據房地產記錄,Yao Gang/ Li Jihong為該房產擁有人

房產內部照片

  擁有者:Li Tiffany Trust 估值:約94萬美元

根據房地產記錄,Li Tiffany Trust為該房產擁有人

  就在Yao Gang/ Li Jihong所有的上述第三個房產同一個公寓樓中,Li Tiffany Trust擁有一套同樣面積的2室2衛公寓。

  擁有者:Li Tiffany Trust 估值:約106萬美元

根據房地產記錄,Li Tiffany Trust為該房產擁有人

該房子內部圖片

  進一步調查發現,名為Li Tiffany Trust的信托公司還擁有位於Trousdale 路上同一棟公寓樓裏的兩處房產。兩個房產均為115平方米的2室2衛公寓,該樓新建於2015年,同樣位於加州聖馬特奧富人區伯靈格姆( Burlingame)。

  擁有者:Li Tiffany Trust 估值:約106萬美元

根據房地產記錄,Li Tiffany Trust為該房產擁有人

  同上,Li Tiffany Trust信托公司擁有的該公寓樓中另一個房產。

  擁有者:Li Jihong / Yao Gang 估值:167萬美元

根據房地產記錄,Li Jihong / Yao Gang為該房產擁有人

穀歌街景圖片

  Li Jihong / Yao Gang名下,同在加州聖馬特奧的236平方米的3個臥室2.5衛獨棟別墅,共7個房間,於2009年以約98萬美元購入。

  擁有者: Jihong Li / Gang Yao Li 估值:約167萬美元

  此外,2017年3月21日,即Tiffany Li保釋前夕,疑似為Li Jihong與Yao Gang的屋主以130萬美元賣掉了價值為167萬美元的別墅,且該房產同樣位於李家有數套房產的聖馬特奧。Highland Ave的該房產約270平米,有3個臥室,2.5個衛生間。

▲該房產交易記錄

該房產估價與實際交易價格

房產室內圖片

  聖馬特奧郡最高法院相關人士表示,用於此次保釋的具體房產信息不便透露。

  根據產權保險公司調查,上述房產是否處於質押狀態,是空置還是租售,還有待進一步確認。(林容)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