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雄安新區將新增兩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基準站

2017-04-17
来源:河北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方素菊)4月14日,記者從省地理信息局獲悉,為給雄安新區的建設施工提供高精度的地理信息服務,省地理信息局將在該區域增設兩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基準站。屆時,雄安新區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基準站將達到3個,大大提高地理信息供給的質量和功能。

  截至目前,省地理信息局通過航攝技術,已經完成了雄安新區基本地理信息數據的收集,對新區前期規劃起到了很好的技術支撐和保障作用。下一步,他們計劃開發雄安新區地理信息系統和新區生態監測系統,為新區建設與管理提供全方位的地理信息支持,同時全面動態地監測區域內的生態環境,為新區的長期發展提供地理信息服務。

  此外,在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的統一指導下,京津冀三地正共同謀劃成立京津冀地理信息科技創新聯盟,吸引和匯聚國內外頂尖的地理信息領域人才、技術、企業,促進數據共享、科技創新,為智慧雄安、生態雄安建設提供地理信息數據服務及技術支撐,同時打造面向全球的地理信息科創中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