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官方料雄安拓展區域發展作用巨大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17日表示,雄安新區設立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有巨大推動作用,拓展了區域發展的空間,下一步,雄安新區建設將有步驟、有計劃地推進,對各個行業、各個地區,包括人才都會產生強勁需求,為很多市場主體提供了許多創業干事機會。
 
  國新辦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2017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會上,有記者提問,雄安新區的設立引起社會普遍關注,隨著雄安新區建設的開展,是不是對投資等有一定的拉動作用?
 
  對此,毛盛勇作出回答。他稱,雄安新區是目前全國人民包括世界人民都高度關注的一件大事。他表示,建設雄安新區是黨中央國務院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一個重大戰略部署。毫無疑問,這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對推動經濟社會的發展肯定是有巨大的推動作用,不管從現在也好,從未來中長期也好,都有巨大的推動作用。第一,從目前來看,提振了各方面的信心。第二,從實際增長的角度來講,拓展了區域發展的空間。
 
  他進一步指出,下一步,隨著規劃的出臺,雄安新區的建設將有步驟、有計劃地推進,對各個行業、各個地區,包括人才都會產生強勁的需求,為很多市場主體提供了許多創業干事的機會。
 
  央企要率先投身新區建設
 
  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昨日指出,最近,中央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重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中央企業要堅決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在雄安新區建設開發中發揮示範帶動作用。
 
  郝鵬表示,最近,中央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重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是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對於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新模式,打造全國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加快構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目前大力支持、積極參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既是中央企業義不容辭的歷史使命和責無旁貸的政治責任,也為中央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和廣闊舞臺。」郝鵬說。他指出,中央企業要率先投身雄安新區建設,積極對接雄安新區建設規劃,充分發揮中央企業在資源、技術、人才、智力、品牌等方面優勢,在各項重點任務中做出重要貢獻。
 
  防止出現房地產圍城
 
  河北省常務副省長、河北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袁桐利稱,近期將重點抓好以下這幾個方面的工作,確保雄安新區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一是著力加強各項管控。把管控貫穿於新區前期規劃建設的全過程,啟動新區全面管控方案的實施,對規劃、土地、建設項目、戶籍人口、不動產交易實施嚴格的管控,防止借機炒作,也防止出現房地產「圍城」等問題,確保市場平穩有序。二是加快完善各類規劃。組織編制好雄安新區相關規劃,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三是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四是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加快組建新區的投融資平臺,通過市場化手段,包括吸引社會資本參與新區開發建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