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五大商會磋商解決對沖問題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在年初的施政報告正式提出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諮詢期昨日結束。本港五大商會昨早開會後,本身是勞顧會資方委員的廠商會前會長施榮懷指出,會議初步得出兩大方向,各商會要再作諮詢才得出最終方案。

  施榮懷稱,其中一個方向是保留對沖,但政府及僱主各額外多供款1%到僱員強積金戶口,保留遣散費和長服金計算方案,但限制提取現金上限,初步建議是3萬元或者2個月薪金,其餘的金額要留在強積金戶口,待僱員65歲之後才取到;另一方向是取消對沖,由資方及政府每月支付1%僱員薪酬去成立基金池,用作支付長服金及遣散費,但同樣為申索個案封頂,以防基金池被濫用。

  施榮懷:再諮詢最終方案

  施榮懷表示,各商會要再作諮詢才得出最終方案。他表示,增加供款到強積金戶口,可以確保每名僱員受惠,而設立基金池則可能引發濫用,因此要訂立機制防止,強調僱主願意支出多少少,希望各界都討論如何善用有關款項。

  勞顧會勞方委員鄧家彪反對保留對沖,指根本無助解決問題,市民亦質疑公帑是否運用得宜,希望社會各界集中討論基金池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