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同特魯多通話:望放寬對華出口限制

2017-04-19
来源:新華網

  原標題:李克強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8日晚應約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去年中加兩國總理成功互訪并舉行首次總理年度對話,兩國關系邁上新臺階。目前各項成果正在得到積極有效落實,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即將啟動,中加自貿區探索性討論第二次會議也將舉行。中加作為亞太地區重要經濟體,加強高層溝通,拓展務實合作,不僅有利于兩國關系向更高水平發展,也有利于維護和平的國際環境、穩定的地區環境、自由的貿易環境。

  李克強指出,中方愿與加方共同努力,擴大貿易往來和相互投資。加強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合作,開展清潔能源等新興領域合作,打造新的合作增長點。希望加方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限制,相信這將有利于雙邊貿易平衡增長、務實合作提質升級。

  特魯多表示,加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合作,樂見兩國總理互訪成果的落實取得積極進展。加中經濟財金戰略對話的啟動和自貿區探索性討論的順利推進,標志著兩國合作正在沿著正確的軌道向前發展。加方愿同中方拓展雙邊貿易投資往來與各領域務實合作,創造更多發展共贏的機遇,并為國際社會應對全球性挑戰、增進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