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美聯航“暴力拖客”致在華形象受損 CEO將赴中國說明

2017-04-19
来源:環球網

美聯航CEO奧斯卡·穆諾茲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 趙衍龍】美聯航因其“暴力拖客”事件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其股票市值也縮水了近7.7億美元,該事件因涉事乘客的“華裔身份”(后確定為越南裔)在中國也引起了廣泛關注。對此,美聯航CEO18日表示,這次事件來自中國的顧客反應特別激烈,將赴中國對中國顧客發表談話說明。

  臺灣聯合新聞網4月19日報道,美聯航CEO奧斯卡·穆諾茲(Oscar Munoz)18日在聯航季度營利電話會議中表示,涉及9日聯航3411班機乘客被拖拽事件的航空公司員工,都不會因此被開除。他還說,這次事件來自中國的顧客反應特別激烈,事后他曾與中國領事館官員談到,會在之前計劃好,在即將進行的中國訪問期間,向當地顧客發表談話說明。

  他還提到,這是一次真正的學習,未來聯航會更加努力工作,把顧客放在所有事情的最中心。奧斯卡·穆諾茲表示,9日的事件是“系統的失敗”,他表示,聯航“從來沒有考慮”要在這個事情上,開除任何員工。

  報道稱,美聯航正在評估有關超售機位時的應變處理,以防范未來類似事件重演,奧斯卡·穆諾茲說,公司正在與乘客、公司員工進行訪談,希望可以藉此了解最合適的方法。

  至于9日的事件是否影響聯航的顧客搭乘意愿?奧斯卡·穆諾茲說,現在要給出答案還太早,因為一般復活節前后是航空公司淡季。奧斯卡·穆諾茲說,經他與一些聯航的忠實顧客溝通,大部分都理解聯航以后會做的更好,而第一季的獲利情況超出預期,這將使聯航對長久建立的基礎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