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富商劉鑾雄曾義助葉繼歡妻女

2017-04-20
来源:巴士的报

  「一代賊王」葉繼歡不敵肺癌,昨日凌晨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去世,終年五十五歲。葉繼歡械劫金行,街知巷聞,他與人稱「大劉」的富商劉鑾雄曾有賓主關係卻鮮為人知,上世紀七十年代,他曾在大劉的風扇廠打工。大劉得悉葉犯案入獄,家境困難,透過旗下慈善基金,每月向葉的妻女提供生活費,又向葉的女兒供書教學,她不負眾望,去年在清華大學畢業。

劉鑾雄(資料圖片)

  劉鑾雄(資料圖片)

  葉繼歡十七歲偷渡來港,第一份工是在大劉的風扇廠摩打部負責繞電線。據悉,葉替大劉打工,是大劉數萬名員工其中一人,大劉對他可說完全沒有印象;但一位曾替大劉服務的律師,辭職後轉到法律援助署任職,他處理葉申請法援一事期間,從文件上得知葉曾替大劉打工,在一次茶敍上向大劉提及葉這個人。

葉繼歡(2016年資料圖片)

  葉繼歡(2016年資料圖片)

  消息指,一向熱心助人的大劉得悉葉的家境困難,透過自己成立的慈善基金,0三年起每月向葉的妻女提供一萬二千元的生活費,給葉的女兒供書教學,直至她大學畢業為止,母女又獲安排入住番禺一個屋苑。葉的女兒學業成績優異,中一時英國語文科雖考獲九十九分,但仍自覺不夠好。直至去年,她在清華大學畢業,沒令人失望。

葉繼歡 (2015年資料圖片)

  葉繼歡 (2015年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