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冒內地官電騙 呃4人190萬元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方昨日公布復活節假期共發生11宗電話騙案,惟假期完結後翌日,警方再接獲4宗冒充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合共被騙近190萬元,受害人包括兩名來自內地的大學生及研究生,其中一人更被騙去金額高達71萬元人民幣(折合約港幣80萬元),警方已就案件展開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2內地大學生研究生中招

  據悉,被騙去71萬元人民幣女事主姓郭(26歲),為內地女學生,現於香港大學就讀文學士及教育學士課程。前晚10時20分,郭女到西區警署報案,稱於本月16日接獲自稱入境處職員的女子來電,指她涉嫌干犯刑事罪行,並將電話轉駁到另一名自稱是上海市公安局執法人員的男子接聽,對方要求她匯款至內地一個銀行戶口作為「保證金」,郭女先後5次匯款合共71萬元人民幣,其後始懷疑受騙遂報案求助。

  同日下午5時許,亦有一名姓楊婦人(52歲)到西區警署報案,她表示在本月15日同樣接獲騙徒電話,情節與上述港大女學生一案雷同,楊婦最終依照對方要求提供銀行戶口號碼及密碼等資料以供「調查」,直至報案前始發現戶口內的8.9萬元人民幣(約港幣10萬元)被匯走,懷疑受騙,遂報警求助。

  另外,前日早上11時,一名在理工大學就讀的姓黃內地研究生(25歲)報案,他聲稱早前疑墮入冒充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騙局,共被騙走約9萬元港幣;前日下午2時許,另一名姓龍內地漢(33歲)到灣仔警署報案,指在本月15日被冒充內地執法人員致電詐騙,先後19次匯款共80萬元人民幣(約港幣90萬元)至一個內地戶口,未幾即被全數提走。

  另訊,昨傍晚6時,一名姓黃老翁(80歲)早時接獲一名自稱是其兒子的男子來電,聲稱遭人脅持,要求繳交贖款,黃翁救子心切,遂按指示在紅磡高山道一公園,將10萬元交予一名年約30歲,約1.7米高,瘦身材的陌生男子。黃翁其後確定兒子安全,懷疑受騙,於是到紅磡警署報案求助,案件目前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