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許仕仁貪污案終極上訴下月審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與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貪污案,終審法院將於下月9日處理終極上訴,司法常務官鄺卓宏昨召開指示聆訊,透露控辯各方存入原審文件的謄本資料約有1000頁,質疑資料太多而且不會在上訴時全部引用,要求減少文件數量,最後各方同意省減部分不必要文件,千頁的內容預計可減省一半。
 
  法官指文件千頁太多促刪減
 
  司法常務官鄺卓宏在聆訊指出,控辯各方存入法庭的上訴文件,包括審訊時證供、謄本、西九及馬灣項目的資料等逾千頁,質疑控辯各方是否要存入原審時的所有涉案文件,續質疑雙方大狀陳詞時是否會引用全部資料文件。鄺官指逾千頁的文件,假設每頁用3分鐘審閱,即要花上3000分鐘,即要50小時,但是次終極上訴只定了兩天合共10小時時間,故法庭無可能引用全部文件。
 
  鄺官又指,終院法官工作繁忙,亦有終院法官表明有些案件的文件檔案根本用不,而將會處理新地上訴案的5位法官早前已收到逾10個文件檔,相信已足夠他們使用,作為司法常務官有責任審批與訟各方的文件匣。
 
  許判囚7年半已服刑2年
 
  案中的4名上訴人為許仕仁(68歲)、郭炳江(64歲)、新地前執董陳鉅源(67歲),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65歲),於2014年12月被高院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以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等罪名成立,許被判監7年半、陳被判監6年、郭和關則各判囚5年,4人至今已服刑2年。在獄中已服刑18個月的郭炳江於去年7月獲終院批準以現金1000萬元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