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袁國強傳不留任 重返Temple Chambers

2017-04-19
来源:橙新闻

  消息稱袁國強卸任後將重返大律師行業。圖:星島

  【橙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正積極組班,但據傳媒報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仍決意不留任,他「過冷河」後,將重返大律師行業,回歸享負盛名Temple Chambers,令這間星級大律師樓繼黃仁龍加入之後,同時擁有兩名前律政司司長。

  而Temple Chambers為迎接袁國強回歸,計劃在黃金地段金鐘太古廣場再租用數千方呎辦公室。報道指袁國強未出任律政司司長前,已在Temple Chambers擁逾千方呎辦公室;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卸任後亦加入Temple Chambers。

  黃仁龍卸任後亦重新執業。圖:星島

  目前這間星級大狀樓的Chambers Head為前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他負責整個大律師樓的管理。該Chambers門外「水牌」排行第一位是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

  Temple Chambers擁有大批業界猛人。圖:星島

  Temple Chambers在大律師業內享負盛名,成員達56名,當中25人為資深大律師,人才輩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常任法官李義及霍兆剛及前警監會主席翟紹唐亦來自Temple。袁國強擅長打公司法案件。

  根據法例,律政司司長離任後須經6個月「過冷河期」,才能重新執業。另外,由離任後一年內不得承接任何任職政府期間曾參與的工作、個案或任務,亦不可接受政府或他任內參與過事務的任何一方委託,也不能直接或間接參與任何或導致政府尷尬的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