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鄉議局訪浙團獲熱烈歡迎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报

   

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右)向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左二)及副主席张学明致送纪念物。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杭州報道﹕新界鄉議局浙江訪問團昨午到達省會杭州展開為期4天的參觀考察。浙江省委副書記袁家軍晚上會見並宴請以劉業強為團長、張學明為副團長的新界鄉議局正、副主席及全體議員。袁家軍高度讚揚新界鄉議局在新界歷史及現時在鄉郊事務方面的重要地位,強調浙江與鄉議局友誼和淵源非常深厚。劉業強指出,2010年夏寶龍書記曾到訪鄉議局,是次回訪浙江,也代表前主席劉皇發表達了對浙江人民的問候。是次訪問獲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支持,劉林部長更出任榮譽團長,張肖鷹副部長(巡視員)任名譽團長。
 
 
  袁家軍直言是老朋友
 
  袁家軍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對代表團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直言鄉議局是浙江的老朋友,是皇叔(劉皇發)和夏書記(夏寶龍)一起建立的友誼。他介紹,浙江去年經濟GDP約為4.6萬億元人民幣,在內地各省份中排第4位。自G20會議,又因互聯網大會,杭州更加被世人所認識,國際化程度更高。
 
  劉業強說,浙江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在充分發揮國有經濟主導作用的前提下,以民營經濟的發展帶動經濟的起飛,浙江與江蘇、安徽、上海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杭州同深圳一樣、為副省級計劃單列市,故鄉議局十分重視與浙江省及各地區之間的交流。
 
  代表團今早將參觀「G20杭州峰會」主場館,之後再往阿里巴巴集團總部及參觀「夢想小鎮」。該鎮是在國家號召推進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典範,浙江省在杭州市大力發展信息經濟的背景下,打造的全國互聯網創業首選地和創新資本集聚高地。
 
  下午,代表團將到訪素有「中國最後的枕水人家」之譽的烏鎮,是首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及前往南宋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賈雲集之地清河坊。
 
  代表團明日將赴安吉縣考察新農村建設。安吉縣位於浙江省西北部、西苕溪流域,是湖州市下轄的一個縣,有「中國竹鄉」之稱。奧斯卡獲獎電影《臥虎藏龍》也是在此拍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