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60%民意冀林鄭移三座大山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市民期望林鄭月娥優先發展醫療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研究協會一項調查顯示,近六成市民盼望下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後,要優先解決醫療、安老、「上車」這「三座大山」問題;亦有三成四市民滿意候任行政長官的工作表現。

  三成四滿意候任工作表現

  新一屆特區政府將於7月1日宣誓就職,香港研究協會就此於2017年4月7至18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0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新一屆政府的期望。

  對於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競選政綱的重點,最多(60%)受訪者表示「落實已預留2000億元撥款的10年公營醫院發展計劃」優先程度「較高」及「最高」,其次為「推行『長者生活津貼』改善措施」(57%),再次為「推行『港人首次置業上車盤』項目」(56%),反映多數市民盼新一屆政府優先解決醫療、安老及「上車」這「三座大山」問題。

  至於是否滿意林鄭月娥作為候任行政長官的工作表現,三成四受訪者對此表示「滿意」,表示「一般」的佔一成八,而表示「不滿意」的則佔兩成七。

  最多市民希望高永文留任

  就林鄭月娥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有否改變受訪者對香港前景的信心,三成二受訪者對此表示「變好」,而表示「變差」及「差不多」的則各佔三成,反映市民對此意見分歧,未達共識。

  調查亦問及,是否希望各現任主要問責官員繼續留任新一屆政府,以希望留任淨值(希望減不希望)計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高踞榜首(正41%),有六成半受訪者「希望」其繼續留任;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希望留任淨值則敬陪末座(負51%),有六成八受訪者「不希望」吳繼續留任。

  值得留意的是,除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兩者外,受訪者表示不希望其餘各問責官員留任的比例皆多於希望,反映不少市民期望新一屆政府問責團隊的組成有較多新面孔。

  促建立強而有力問責團隊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寄語候任行政長官認真聆聽市民的意見,在組班時恪守任人唯才的原則,建立強而有力的問責團隊,為未來5年的良好管治建立基礎,紓緩香港深層次矛盾,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