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貴州新一屆省委常委亮相:陳敏爾當選為省委書記

2017-04-21
来源:澎湃新聞網

  貴州新一屆省委常委亮相

 

  4月20日下午,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貴陽舉行。

  陳敏爾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主席團委托主持會議。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全會,十二屆省紀委委員列席全會。中央組織部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經過無記名投票方式,全會選出了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陳敏爾、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秦如培、陳剛、慕德貴、夏紅民、王曉光、李邑飛、李再勇、龍長春當選為省委常委,陳敏爾當選為省委書記,孫志剛、諶貽琴當選為省委副書記。

  全會還通過了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在全會結束時,新當選的省委書記陳敏爾作重要講話。他說,本屆省委產生于貴州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的關鍵時期,肩負著開創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的光榮使命。接過“接力棒”,就要跑好“接力賽”。每位委員都應該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動擔當的責任感和只爭朝夕的緊迫感,都要認真思考如何以勤勤懇懇的工作、實實在在的業績,交出一份優異的答卷。作為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的班長,我深深感到肩上有沉甸甸的信任、沉甸甸的擔子、沉甸甸的期盼。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努力把省委班子建設成為堅強領導集體,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廣大黨員和各族人民群眾滿意。

  陳敏爾強調,要著力建設政治堅定的領導班子。領導班子強不強,首先要看政治上強不強。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把政治上的忠誠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要堅定“四個自信”,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補足精神之鈣,筑牢信仰之基,把穩人生之舵。要帶頭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領導核心地位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賴、政治上堅決維護、組織上自覺服從、感情上深刻認同、行動上始終跟隨。

  陳敏爾強調,要著力建設實干擔當的領導班子。實現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關鍵在實干,根本靠擔當。要始終保持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戰略部署“扣扣子”、責任履行“擔擔子”、工作方法“轉盤子”、工作落實“釘釘子”,靠作風吃飯、拿實績說話。要有強烈的本領恐慌、能力危機、履職壓力,自覺地向書本求知、向實踐取經、向群眾請教,虛心地學、誠懇地做,依靠學習做好今天、走向未來。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把分管工作置于全省“大盤子”中來謀劃、來定位,細化任務書,制定路線圖,齊心協力把省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陳敏爾指出,要著力建設勤政為民的領導班子。黨代會前,人民更多關注我們說了什么、說得對不對;黨代會后,人民更多關心我們干了什么、干得好不好。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最大力度匯聚民智、最大限度激發民力、最大程度保障民生,讓發展實績更有“溫度”,讓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抓住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加大脫貧攻堅力度,努力在收入保障、社會事業、生態環境、公共服務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和提升。要像關心自己的親人一樣關心群眾冷暖,像解決自己的事情一樣幫助群眾辦事,對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格外關愛、格外關心。

  陳敏爾要求,要著力建設團結和諧的領導班子。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斗力,團結出新的生產力。要時刻以黨的事業為重、以全省大局為重、以人民利益為重,精心維護團結、自覺加強團結、帶頭增進團結。要貫徹好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省委議事決策機制,對事關發展的重大問題,充分發揚民主,集體研究決定;省委一旦作出決策,就要按照各自分工,堅決執行、全力落實。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辦事,構建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以省委班子自身的團結帶動上上下下、條條塊塊、方方面面的團結。

  陳敏爾強調,要著力建設清正廉潔的領導班子。作為省委班子成員,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在全省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中產生重要影響,都直接關系到我們這個集體的形象、聲譽和威信。要始終保持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警覺意識,敬仰黨的事業、敬畏手中的權力、敬重服務的人民,把好用權“方向盤”,系好廉潔“安全帶”,用好監督“記錄儀”,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凈凈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切實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堅持不懈地抓班子、帶隊伍、強基礎,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對本地區本單位的政治生態負責,對干部的健康成長負責,共同守護好、鞏固好貴州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陳敏爾最后說,五年的任期,是報效黨和人民關心培養的機會,是造福全省人民的舞臺,也是檢驗我們品行、能力、作風的考場。評價我們這屆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歷史最有發言權,群眾最有發言權,實踐最有發言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囑托、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實現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而努力奮斗。

  全會在雄壯的《國際歌》歌聲中勝利閉幕。

  陳敏爾

  陳敏爾,男,漢族,1960年9月出生,浙江諸暨人,1981年8月參加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

  1978年10月至1981年8月,在紹興師范專科學校中文系中文專業學習

  1981年8月至1982年9月,任紹興師范專科學校宣傳部干事

  1982年9月至1983年5月,在浙江省委黨校理論師資班學習

  1983年5月至1984年1月,任浙江省紹興市委黨校理論教員

  1984年1月至1987年3月,先后任浙江省紹興市委宣傳部干事、副科長

  1987年3月至1987年6月,任浙江省紹興縣委宣傳部部長

  1987年6月至1989年8月,任浙江省紹興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1989年8月至1990年12月,任浙江省紹興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1990年12月至1991年2月,任浙江省紹興縣委副書記

  1991年2月至1994年6月,任浙江省紹興縣委副書記、縣長

  1994年6月至1994年9月,任浙江省紹興縣委書記、縣長

  1994年9月至1996年8月,任浙江省紹興縣委書記(其間:1995年9月至1996年7月,在中央黨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習)

  1996年8月至1997年11月,任浙江省紹興市委常委,紹興縣委書記

  1997年11月至1999年5月,任浙江省寧波市委常委、副市長(1995年9月至1998年7月,在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班法學專業學習)

  1999年5月至1999年9月,任浙江省寧波市委副書記、副市長

  1999年9月至1999年12月,任浙江省寧波市委副書記

  1999年12月至2001年12月,任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社長、黨委書記

  2001年12月至2002年6月,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部長

  2002年6月至2007年5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07年5月至2007年6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

  2007年6月至2012年1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長(分管常務工作)

  2012年1月至2012年12月,任貴州省委副書記

  2012年12月,任貴州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

  2013年1月起,任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

  2015年7月起,任貴州省委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

  2015年10月起,任貴州省委書記

  2016年1月起,任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陳敏爾同志是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十一屆貴州省委委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