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時代》最具影響力100人:特朗普攜女兒女婿入榜

2017-04-21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4月21日電 美國《時代》周刊公布由編輯選出的年度“10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美國總統特朗普不但再度上榜,還攜女兒伊萬卡、女婿庫什納,以及多位心腹官員齊齊入選。

  普京、金正恩、特蕾莎·梅、埃爾多安、哇集拉隆功以及教宗方濟各、比爾蓋茨的妻子梅琳達、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等人位列“領袖”榜。

  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美聯儲主席耶倫登上“巨匠”榜,中國演員范冰冰登上“標志人物”榜。

  特朗普攜女兒女婿及多名幕僚上榜

  據海外網了解,《時代》百人榜分為“巨匠”、“領袖”、“先鋒”、“標志人物”及“藝術家”五大類。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多名幕僚,包括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首席智囊班農及國防部長馬蒂斯登上“領袖”榜。

  35歲的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與丈夫庫什納雙雙登上“先鋒”榜,伊萬卡系特朗普與首任妻子伊凡娜之女,曾幫助特朗普打理商業王國,擁有個人珠寶事業,目前成為總統助理,是父親得力助手。

  庫什納本身是地產大亨之子,早前獲提拔為總統高級顧問及創新辦公室主任。

  金正恩連續7年入選百人榜

  據海外網了解,金正恩自2011年起已連續7年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而已故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僅在2004年和2005年兩次入圍“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

  美國前駐韓大使克里斯托弗·希爾為金正恩撰寫了人物評價,克里斯托弗·希爾稱,特朗普政府上臺以后,遇到很多挑戰。但是沒有一個像金正恩的核野心這般具有威脅性。金正恩執政已過五年,但變化無常又發福的他并沒有變得成熟老練的跡象。克里斯托弗·希爾還指責金正恩公然暗殺他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的勾當。

  克里斯托弗·希爾還表示,國際社會對于金正恩變成改革家并棄核的期望,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破滅。他強調,如今應對金正恩的最好方式,莫過于美國強化與中國及日韓等同盟國的合作。

  范冰冰、柳青等華人面孔登榜

  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美聯儲主席耶倫、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黑人民權領袖劉易斯登上“巨匠”榜,中國演員范冰冰登上“標志人物”榜。“先鋒”榜還包括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英國人工智能專家哈薩比斯等人。

  《時代》執行總編輯吉布斯指,今年的百人榜是在咨詢過往的入選者后選出。以往的入選者多數是“彼此互不相識,但能和平共處”,今次的形勢卻較復雜,全因過去一年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的政治爭議不斷,加深部份人之間的敵我矛盾,如名單中的特朗普與金正恩、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與反對派參議員德利馬等都是“互不相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