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菲漁民稱在九章群礁遭中國海警驅趕 菲軍稱將采取行動

2017-04-21
来源:環球時報

  九章群礁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菲律賓外交部20日表示,他們正在核實有關菲漁民日前“在南沙九章群礁遭中國海警驅趕”的報道。據菲律賓ABS-CBN網站報道,菲外交部發言人波利瓦稱,“鑒于菲中關系目前呈現的積極發展態勢,我們有向中方提出此類問題的機制。該機制旨在處理南海有關問題”。

  ABS-CBN報道說,菲律賓巴丹省的漁民近日在接近九章群礁時被中國海警驅逐。一艘中國快艇包圍菲漁民的漁船,并進行警告性射擊。路透社20日稱,被驅趕的菲律賓漁民目前已經上岸,他們被鼓勵向政府執法部門報告“騷擾事件”。

  菲律賓《馬尼拉時報》說,菲武裝力量總參謀長阿諾20日表示,他們也收到了關于此事的簡報,已指示菲西部軍區司令部確認此事。一旦確認,“我們將采取適當行動”。他說,九章群礁在南薰礁附近,中國在南薰礁進行建設活動。《馬尼拉時報》稱,這是今年首次出現中國海警驅趕菲律賓漁民事件。

  九章群礁是南沙群島較大的群礁之一,包括赤瓜島等十多個島礁,戰略位置重要,部分島礁目前被越南非法占領。九章群礁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政府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目前南海總體局勢保持平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表示,當前中國與東盟十國正積極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并且在這個框架下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和海上務實合作。今年以來,各方本著務實和建設性態度,已經就“準則”框架草案舉行了兩輪磋商,目前進展十分順利。中方對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準則”框架草案磋商充滿信心。

  背景資料

  九章群礁(英文:Union Banks and Reef),是南中國海南沙群島西北部第五列環礁,由景宏島、南門礁、西門礁、東門礁、安樂礁、長線礁、主權礁、牛軛礁、染青東礁、染青沙洲、龍蝦礁、扁參礁、漳溪礁、屈原礁、瓊礁、赤瓜礁、鬼喊礁、華礁、吉陽礁等組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