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靖國神社舉行春祭 安倍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供奉祭品

2017-04-21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21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向當天開始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了名為“真榊”的供品。在到23日為止的例行大祭期間,安倍擬不前往參拜。

  據靖國神社透露,日本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眾院議長大島理森、參院議長伊達忠一、擔任日本遺族會會長的文部科學副大臣水落敏榮等人也供奉了真榊。

  2012年12月第二次執政后,安倍于2013年12月26日參拜了靖國神社。在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間,安倍均未前往參拜,而是供奉了真榊。有關行動均遭到中國及韓國的譴責。

  報道稱,靖國神社春季大祭從4月21日開始,持續三天。安倍晉三21日當天除了要參加上午的內閣會議之外,下午還要聽取有關日本天皇退位制度的報告活動。

  據報道,去年春季和秋季的靖國神社大祭,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8?15”日本戰敗日則以“自民黨總裁”的身份自掏腰包供奉“玉串料”(即祭祀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