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周小川:今年中國經濟能增6.5%

2017-04-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當地時間21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會議上表示,中國今年能實現6.5%的增長目標,中國金融風險可控,未來貨幣政策仍將保持「穩健中性」。

  周小川表示,今年一季度以來中國經濟保持強勁勢頭。GDP同比增長6.9%,CPI同比增長1.4%。隨着投資和貿易企穩回升,消費穩步增長,就業保持穩定,預計今年6.5%的增長率有望實現。

  有信心處理系統性金融風險

  周小川還表示,展望未來,中國政府將繼續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穩健和一致性。貨幣政策將保持穩健中性,在穩增長、去槓桿的任務、防止資產泡沫、遏制系統性風險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人行將繼續采用一系列貨幣政策工具保持流動性大致穩定,合理引導市場利率,改善傳導機制,推動更多的金融資源流向實體經濟。宏觀審慎政策框架將進一步提升。

  周小川指出,中國完全有信心防範和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工業企業的盈利能力顯著提高,銀行業的資金供應保持充足。中國政府將繼續全面推進各項改革,包括金融業改革、財稅體制改革和國有企業改革,以及解決煤炭、鋼鐵等行業產能過剩的問題。

  IMF有望上調中國增長預期

  IMF亞太部副主任羅德勞爾同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已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從1月份預測的6.5%上調至6.6%。他預計IMF幾個月后公布與中國第四條款磋商報告時,很可能會進一步上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他并指出,中國政府正采取重要措施控制部分地區房價過快上升和嚴控金融風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