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最新民調:蔡英文執政將滿一年 6成台灣民眾表示不滿

2017-04-24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台灣東森新聞云4月24日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4日主持“台灣人對台當局官員的感覺”全台民調發表會,公布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最新民調結果,有38.6%的台灣人民贊同蔡英文領導台灣的方式,46%民眾則不贊同,整體而言,聲望并無起色,持續在低檔徘徊,不贊同度創史上次高紀錄。

  在民進黨當局全面執政的表現滿意度方面,有4.4%非常滿意、30.6%還算滿意、35.1%不太滿意、24%非常不滿意、5.9%沒有意見;對此,游盈隆認為,民進黨執政將滿一年,卻有近6成的民眾表示不滿意。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云)

  在蔡英文個人聲望方面,有38.6%的台灣人民贊同蔡英文領導台灣的方式,46%則不贊同,整體而言,認為聲望并無起色,持續在低檔徘徊,不贊同度創下史上次高紀錄。

  進一步分析方面,男性比女性要支持蔡英文:男性有43%支持蔡英文當局的用人政策,女性只有34%;不贊成的比例上,男性有42.6%,女性則高達49.3%。

  在年齡區間上,不贊同者多落在35至64歲,不過年輕族群仍較支持蔡英文當局,20至24歲有43.9%贊同、35.8%不贊同;25至34歲區間,贊同45%、42.9%不贊同。不過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坦言,這顯示年輕世代對蔡英文的略多支持并不足以扳回在其他世代顯著的支持流失。

  此外,民調還公布台“行政院院長”林全上任近一年的施政表現,不滿意高達53.9%,評價不佳,滿意度陷入長期低迷狀態。根據民調的最新結果顯示,林全的整體施政滿意度方面,3.5%非常滿意,29.6%還算滿意,36.1%不太滿意,17.8%非常不滿意,12.9%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游盈隆表示,滿意林全內閣整體施政表現者有33.1%,不滿意的人有53.9%。和上個月相比,滿意比例上升1.2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同步上揚4.5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