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三星S8已成手機制造史上成本最高的產品

2017-04-25
来源:新浪科技

三星S8系列真機圖賞

  新浪手機訊 4月25日上午消息,有機構統計,三星S8已經成為手機史上制造成本最高的產品。

  根據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拆解報告,每部S8的硬件成本初步估計達到了307.5美元(約合人民幣2116元)。其中,物料成本占301.6美元,主要幾個大頭是,觸控屏幕85美元,驍龍835芯片45美元,閃存41.5美元,電池4.5美元等;另外,每部S8還分攤到了5.9美元組裝成本,這部手機內使用了大量粘合劑,自己拆開基本無法還原。

  相比三星上代產品S7,它貴了43.43美元,即便是對比同為曲面屏幕的S7 Edge也貴了36.29美元。對比競爭對手,iPhone 7的制造成本約為224.80美元。

  但必須強調的是,所有這些,只是一部手機的物料成本,並沒有計算研發或宣傳營銷費用。

  較高的制造成本在S8的售價上也會體現出來,S8在美國市場售價為720美元(未含稅約合人民幣4957元),而在中國地區的售價尚未公布。

  三星因Note7燃損事件商譽受損,但這並未影響其最新旗艦Galaxy S8/S8+的預購,據三星今日發布的公告顯示,S8系列的預購量較去年S7時增長了30%。三星公司稱,這是曆史最好成績。

  相比多年前的黑白手機,現在手機的屏幕越來越精細,傳感器也越來越多,這意味著它的制造成本在逐漸提提升。此前有產業鏈分析師說,蘋果的iPhone 8也會因部件成本大幅提升售價,它有可能是蘋果公司首部超過1000美元的iPhone。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