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後市動力還看中資金融股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金融市場近期兩大關注點為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變化;而經過過去一個周日的投票,兩大熱門候選人馬克龍及馬琳勒龐帶頭贏出,將進入下月的次輪投票。以目前形勢來看,中間派的馬克龍有機會最終勝出,可避免令法國出現脫歐危機,對市場帶來正面信息。至於朝鮮半島局勢,暫未有進一步的惡化,市場相對較為平靜。
 
  在整體局勢轉趨緩和下,股市錄得一定的反彈。港股自上周三低見23723點後,已見逐步好轉的趨勢,重上50天及10天線,但20天線24200點水平則仍有阻力,相信要在本周陸續公布季績的中資金融股帶動下,才有向上突破的機會。
 
  在大市仍處於窄幅上落的階段時,科網相關股份明顯受到追捧,多隻重磅股如騰訊(700)、瑞聲(2018)及舜宇(2382)等紛紛創下歷史新高,預期在未來兩至三年的發展來看,此等科網及手機相關板塊仍會跑贏大市。
 
  丘鈦科技長線看好
 
  除一線手機股外,投資者亦可留意丘鈦科技(1478),集團現時主要為內地手機品牌如Vivo、OPPO、華為、中興及小米等提供攝像頭模組及指紋識別模組產品,上月公布的全年業績理想,純利1.9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87.02%,主要受兩大產品銷售數量同比大幅增長的同時,綜合產品平均銷售單價也有所上漲,令得營業收入同比大幅增長所致。
 
  由於攝像頭模組現時仍然是終端消費者最關注的智能手機配置之一,消費者對手機攝像更多的功能需求仍在繼續,令得產品規格仍將持續得以提升,而攝像頭模組現時已是物聯網時代最重要的人機信息交互界面,使得攝像頭模組的應用領域可能得以不斷拓展,AR、VR、MR和汽車等產品對於攝像頭模組的需求,為攝像頭模組的數量規模提供新的增長空間。再者,現時多個全球和中國知名品牌已經在其產品上採用雙攝像頭模組方案,從而給攝像頭模組帶來新的增量需求。
 
  指紋識別模組方面,由於個人隱私保護和移動支付日益成為終端消費者的重要需求,而手機等智能移動通信終端則正在成為終端消費者重要的個人資料存儲和移動支付工具。因此,終端消費者對手機安全性的需求不斷提升,令得指紋識別模組正在逐步成為智能手機的標準配備,從而刺激指紋識別模組業務快速增長。
 
  在此兩大模組需求繼續迅速增加下,可長線看好此股表現,股價在業績後於高位整固,經月初輕微調整後,100天線近5元水平已找到支持,近日更進一步反彈,重上各平均線。預期調整完成,將再挑戰上次高位6.56元水平,可於現價買入,目標7元,跌破5.6元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筆者持有騰訊及瑞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