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企CEO:經濟存3隱憂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資誠(PwC)昨日發布調查指出,台灣經濟增長緩步復蘇,但國際保護主義興起帶來的經濟不確定性、營所稅可能上調,以及新台幣匯率波動加大,已成台灣企業CEO心中的前3大隱憂。

  3月工業生產飆新高

  台灣經濟呈現回暖態勢,據經濟部統計處昨日公布,3月工業生產統計為112.87,為歷年單月新高,年增3.2%,順利「連八紅」,表現優於預期。

  同日,統計處還公布,3月批發業營業額達新台幣8332億元,年增6.1%;第1季營業額為2.3344兆元,年增6%,創下近6年來最大增幅;3月零售營業額為3252億元,雖然創下歷年新高,不過年增率僅溫和增長1.7%。累計第1季批發業營業額則為1兆68億元,年減0.6%。餐飲業3月營業額則為351億元,年增3.9%,累計第1季營業額達114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為3.2%。

  值得注意的是,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日發布「2017資誠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調查全台123家上市櫃企業,并對10位企業領袖進行深度訪談。調查結果顯示,今年企業領袖對未來展望樂觀的比例,從去年的16%拉升至今年的40%,似已走出前幾年的低迷不振;此外,他們多認為「創新、科技與人才」三大動能,將是關鍵競爭優勢。

  然而調查指出,台灣CEO雖對未來一年經濟增長看好,但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稅負增加,以及匯率不穩定性增加,成為他們最擔心的前三大威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