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ETF通”面臨三大難題

2017-04-25
来源:智通財經網

  

  為實現今年年底推出“ETF通”的承諾,港交所(00388)正緊鑼密鼓的與內地監管者交流溝通,但目前似乎遇到了難題。
 
  據港交所交易所買賣產品主管Brian Roberts表示,在正式宣布“ETF通”推出前,有三大難題要克服,包括一致化資金結算周期、ETF包含A股須先得滬深交易所審批問題、以及兩地ETF推廣和分銷機制差異。
 
  此前,港交所總裁李小加也曾提到,由于內地股票市場和上市基金有不同的結算安排,將ETF加入互聯互通計劃前必須先解決系統開發和運作事宜。
 
  Roberts表示,雖然距離年底前推出的目標,時間是愈來愈少,但推出時間并非港交所最大的焦點,在第一日推出就是令人滿意的產品(optimal product)才是重點,因為從中港基金互認的經驗看到,先推出后改進,其實比想象中更難做到
 
  Roberts還稱,希望希望令ETF互聯有最大的靈活性,而且監管安排上似股票而非互惠基金。
 
  智通財經了解到,港交所除了“ETF通”外,目前也正在積極推進“債券通”和“商品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