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網曝iPhone 8配兩塊電池20分鍾充滿

2017-04-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水藍)雖然配備OLED顯示屏的下代iPhone到底叫什么名字,並傳出將延遲量產的消息,但網絡上有關該機的各種爆料仍在持續。日前,便有網友放出了所謂iPhone X,也就是我們習慣性稱為iPhone 8的主板與整機內部結構的示意圖,再次確認了將會改用豎向排列雙攝像頭的傳聞,同時電池也如傳言所說的那樣配有兩塊,呈現L狀排列的方式,據稱將具備超級快充技術,電池電量由0-100僅需20分鍾。

網曝iPhone 8主板示意圖 兩塊電池20分鍾充滿電

  兩塊電池設計

  從此次網友曝光的iPhone X主板與整機內部結構的示意圖來看,應該是根據過去的傳聞彙總而制成。其中最吸引眼球的部分則是如過去傳聞的那樣配有兩塊電池,並呈現為L狀排列的方式。而在此前,知名分析師郭明池便曾經表示,今年的iPhone 8電池將會是L形狀。至於蘋果此舉的原因則是為了提升電池容量,但由於主板空間有限,所以蘋果將電池分別拆成2塊,最終呈現為我們見到的模樣。

網曝iPhone 8主板示意圖 兩塊電池20分鍾充滿電

  同時這款iPhone的主板還會采用堆疊式類板(Substrate-like PCB/SLP)設計,具備高度集成的優勢,似乎還是三塊疊加的方式。此外,這次泄露的示意圖還確認了該機的雙攝像頭確為豎向排列的方式,而前置3D攝像頭和傳感器以及紅外生物識別傳感器皆為隱藏式設計,這樣在待機熄屏的狀態下,僅有相當簡潔的聽筒浮現,整體上更具全面屏的特色。

網曝iPhone 8主板示意圖 兩塊電池20分鍾充滿電

  前置指紋識別

  盡管現在有關iPhone 8的指紋識別傳感器的位置還存在諸多爭議,但至少從這次曝光的示意圖來看,還在過去Home鍵的位置,但采用的嵌入顯示屏下方的設計,也就是所謂的隱藏式設計。不過,這樣的設計現在還存在技術問題,如果蘋果能夠如期解決難題,那么前置隱藏式設計應該沒有懸念。

網曝iPhone 8主板示意圖 兩塊電池20分鍾充滿電

  除此之外,這次iPhone 8不僅在機身底部擁有兩個揚聲器,而且開機鍵也從示意圖中可以看出變得更長一些,據稱在上下兩端還分別各有一個觸點,至於主要作用則傳聞有可能與無線充電功能有關,但是否為Smart connector的改進版本,可以連接一些配件也可以無線充電則沒有確切的說法。

  20分鍾充滿電池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網友@KK低調在微博上的爆料稱,下代iPhone能夠20分鍾以內將電池電量由0-100充滿,所以消息屬實的話,那么則意味著iPhone 8將會具備超級快充技術。當然,以上充電時間應該是實驗室的數據,同時三星GALAXY S8尚未發布前也泄露過類似的消息,但最終並未在發布時被提及。

  然而,有些遺憾的是,盡管iPhone 8或是iPhone X相比過去確實發生了顛覆性的改變,但根據郭明池最新披露的消息稱,這款 OLED iPhone大規模生產可能會推遲到十月到十一月份。而延遲的主要原因則是主要的幾個組件生產困難所致,包括定制的OLED面板和10納米A11處理器以及全新的3D Touch模塊和3D傳感攝像頭等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