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雅虎出售給Verizon 梅姐可獲利1.86億美元

2017-04-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紐約時報》稱,雅虎股東將於6月8日就該公司互聯網業務以44.8億美元出售給美國無線運營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進行投票表決。外界廣泛預計股東會投贊成票,這也意味著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領導下不甚成功的五年重建工作宣告結束。

  不過,即使梅耶爾失敗也能獲得一筆不菲的補償。據周一提交的相關文件顯示,按照周一48.15美元的股價計算,梅耶爾所持有雅虎的股票、期權以及限制性股票總價值達到了1.86億美元,並可以在股東投票時完全兌現。

  據悉,這筆1.86億美元薪酬還不包括梅耶爾過去五年中的薪水、獎金以及其已出售的股票。有人針對雅虎提交的文件做過估算,梅耶爾在雅虎期間獲利共超過2億美元。

  作為對管理不力的懲罰,梅耶爾主動放棄了本應在2017年得到的額外股權薪酬。2014年,梅耶爾管理團隊對公司系統入侵事件不作為導致5億用戶的數據被竊取。上月,美國聯邦政府指責包括俄羅斯情報人員在內的四人參與了此次黑客行動。

  對於文件中透露出來的梅耶爾薪酬情況,雅虎拒絕置評。

  梅耶爾大多數收入基於雅虎股價的上漲。自梅耶爾2012年從穀歌(微博)入主雅虎以來,後者的股價上漲了208%。雖然在梅耶爾領導下的雅虎在電郵、新聞以及搜索等核心業務沒有多大起色,但其長期持有的阿裏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價值的上升還是推高了雅虎的股價。

  出售給Verizon後的雅虎將把其持有阿裏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以及專利組合成立一家為名Altaba的新公司。新公司的管理層將尋求解鎖所持有阿裏巴巴價值440億美元股份以及雅虎日本95億美元的股份。與此同時,他們還希望盡量減少稅單支出,若直接出售這兩筆資產,需要支付高達150億美元的稅金。

  在文件中,雅虎稱,Altaba出售所持雅虎日本股份的可能性高於所持阿裏巴巴股份,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Altaba將由托馬斯-麥金納尼(Thomas McInerney)領導。作為雅虎董事的麥金納尼曾主導該公司與Verizon的交易事宜。

  文件還披露雅虎投資了矽穀炙手可熱的初創企業Snap。Snap在2015年3月進行股權融資,雅虎以每股10.86美元的價格購買230萬股。Snap在拆股之後,雅虎所持有股份翻番。Snap在今年3月份上市,目前股價在21.2美元左右,這意味著雅虎所持有其股票價值在9800萬美元。

  雅虎還持有企業軟件公司Hortonworks、數字邀請函發送服務Paperless以及美國門票銷售網站SeatGeek的股份。雅虎對其專利組合Excalibur估價為7.4億美元,並著手出售。

  2014年的數據泄密事件促使雅虎和Verizon對在去年7月達成的原有交易進行協商。最終,雙方同意在原有收購價格上降價3.5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