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1+佛誕 太平清醮料吸6萬客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長洲太平清醮將於下周三舉行,因今年適逢佛誕及勞動節,運輸署預計進入長洲的人次,將較去年增9%、達至6萬人次,渡輪及巴士公司會加開班次疏導遊客。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表示,部分飄色巡遊將以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為主題;至於重頭戲搶包山比賽,將於周四零時零分舉行,設有1650個觀賞位置,門票將在比賽前2小時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

  加開船班疏導遊客

  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將於下周三舉行,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表示,今年將有約20臺飄色參與日間的巡遊,預料當中會有人扮演林鄭月娥,但相信政府官員不會介意以諷刺時弊作為飄色主題。至於搶包山比賽,今屆選手包括9男3女,男子組設有冠、亞及季軍,而女子組則只設冠軍,選手須於指定時間及賽道內摘取平安包,總分最高的選手勝出,若選手總分相同,大會將以選拔賽成績決定名次,比賽亦設有接力邀請賽,以3人為一組,邀請共10隊來自深圳、澳門、珠海及長洲社團組織參賽。

  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張玉瓊表示,大會將於星期三晚上10時起,在長洲消防局北社一里派發入場券,10時30分開始安排觀眾進入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預計場地可容納1650名觀眾。她說,如在包山比賽舉行前3小時懸掛3號或以上颱風信號、紅雨或黑雨警告,比賽將取消;若比賽前出現突發天氣狀況,大會最遲於晚上11時決定會否取消比賽;如賽事取消,按傳統將不會重賽,大會將按早前已舉行的選拔賽成績決定名次。

  運輸署署理總運輸主任朱慧詩表示,今年的佛誕日假期剛好與勞動節假期重疊,預計到長洲的市民和旅客,將達6萬人次,比去年5.5萬人次多。她說,為方便市民觀賞完搶包山比賽後離開長洲,新渡輪將於5月4日凌晨1時15分加開一班從長洲至中環的班次,根據去年經驗,該班船大約能接載1000人,相信足夠疏導遊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