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龍舞絲路启動 國際巡演交流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全國愛老敬幼活動組織委員會主辦的「龍舞絲路『一帶一路』國際巡演與交流項目」启動儀式,昨午在港舉行。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政協常委林樹哲、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林淑儀、人大代表楊耀忠、盧瑞安、政協委員吳歡、馮華健、魏明德、張學修、李嘉音、陳聰聰等應邀出席了儀式。

  構建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平臺

  據總會介紹,為加強香港與內地各省及與世界各國的民間文化交流,是次交流項目致力於香港與內地文化組織聯手「走出去」,在香港構建「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平臺,以創新文藝巡演和國際交流形式宣傳「一帶一路」的願景與行動,同時將中華文化向全世界推廣。

  交流項目將善用香港地位優勢,為「一帶一路」沿線內地城市與海外市場的交流和合作牽線搭橋,踐行「一帶一路」沿線業界之間的共贏理念。交流項目初步擬定的巡演合作城市包括:泉州、廣州、海口以及國外的吉隆坡、雅典、威尼斯、莫斯科等。巡演時間計劃於今年下半年起,每月安排一站。項目包括:業界交流論壇、經典劇目匯演、絲路民間文化交流展演、民俗觀光活動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