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光大控股力爭更佳回報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

  中國光大控股(165)旗下有不同類別的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及海外具有發展潜力的企業,為企業提供中短期的投融資方案。還持有光大銀行及光大證券的部分股權。去年光大控股業績顯著改善,營業收益同比微升1.78%至21.7億元,而净利潤方面,因出售備供銷售證券以及減持附屬公司控制權等,令本年盈利錄得達56.7億元,同比顯著增加6.6%。

  集團自從實施差异化發展戰略,以基金管理和自有資金投資業務并進后,核心業務表現甚為理想。其中基金管理及投資業務的稅前盈利達到56億元,較去年大升303%。而旗下的基金募資總額達到875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79% 。年內旗下多個投資項目亦已完成上市,令所投項目已上市數目增至13個。集團將繼續利用自有資金,加快布局互聯網、養老、教育等具有長期成長性的產業,可望於未來進一步提升業務積效表現。

  夥兄弟企業擴展業務層

  除自身核心業務外,集團亦於其他光大集團的兄弟企業緊密來往,亦與IDG合作成立了光際資本產業基金,期望透過IDG的品牌影響力,以及過往優秀業績,以進一步擴大業務。此外,亦與分眾傳媒深入合作,成立了光控眾盈資本;光大控股二級市場固定收益團隊也與光大銀行、中國飛機租賃合作完成了中飛租資產證券化項目。集團透過與不同行業的領頭者聯動,令集團在投入的項目上能取得更佳的回報,為投資者帶來中長線收益。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8.75元,跌穿15.3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