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昂納科技多新增長點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目前市場動蕩,最受影響均是高槓桿、高負債的股份,反而科網股現金流強勁,不少更是净現金公司,經濟好、經濟差都要用微信、用智能手機,故影響相對有限,成為反彈的先鋒。

  百度積極開發無人駕駛技術,近日發布名為「Apollo」自動駕駛平台開放計劃,向汽車行業及無人駕駛領域的合作夥伴提供軟件平台,幫助生產商結合車輛及硬體系統,快速搭建屬於自己的完整自動駕駛系統。

  可考慮追落后

  芸芸中型市值的科技股中,昂納科技(877)亦具此概念,可考慮追落后。百度鼓勵汽車生產商加大無人駕駛研發,提高行業成功機率,昂納自然受惠。

  昂納發展傳感器及光雷達業務,除5G帶來新訂單之外,稍后尚有新增長點。公司正開發下一代低價位的光雷達產品(LiDAR),是次集資所得部分用於創新高端市場諸如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市場的LiDAR。LiDAR傳感器是應用於無人駕駛汽車ADAS主要解決方案,無人駕駛汽車趨普及化,極具炒作概念。

  昂納由3月下旬高位迄今已調整近三成,現價預測市盈率不足20倍。公司受惠電訊及數據通訊市場業務擴充,去年收入增長四成至15.9億元、純利則增長58%至1.3億元,整體毛利率增加3.7個百分點至35.6%。

  昂納科技上周公布折讓逾15%配股集資約2.6億元后,周一復牌曾跌至5.33元,現價趁低收集,中長線目標7.5元。

  古小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