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雷军说高利润是条“不归路”,华为神躺枪

2017-04-26
来源:互联网小司机

   近日,小米的CEO雷军出席了第20届哈佛中国论坛开幕仪式并发表了演讲。雷军说,手机是现在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小米首创互联网手机品牌模式,通过互联网营销降低销售成本,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过程非常艰难。  

 

  雷军还表示,高毛利率是一条“不归路”。要提供毛利率,只有两个选择:提高价格或者是控制成本。提高价格,除非你的产品跟有能力跟苹果的iPhone竞争,这不是每家公司都能做到;而控制成本到一定程度就变成偷工减料。所以,利润越高的公司并一定是越好的公司。  

 

  2017年1月份, 任正非在华为消费者BG年度大会上的讲话中说过:谁说灭苹果三星一次罚款100元,并定了一个小目标: 3年内服务水平赶上苹果,利润率赶上OPPO/VIVO! 最近华为P10的“闪存门”爆发,网友表示,这次华为是严重躺枪了。在雷军眼中,不知道任正非领导的华为是不是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小米6在京东上预定量超过80万,但相关媒体报道小米6的备货量只有不到8万台,看来小米绝不偷工减料,零件供应不足就减少发货量。你怎么看?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小司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