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考地產經紀試 7男女涉作弊被捕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首次破獲考取地產營業員資格試中作弊事件,黃大仙警區早前接獲投訴,指有已取得地產營業員資格人士仍不斷報考資格試,調查後相信有人在試場記下答案,並提早離場,利用記憶計算機及手機程式將答案互通消息,調查後前日在區內一個試場拘捕7名男女,檢獲多部計算機及手機,警方相信案件仍涉及其他人士,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經紀應試後將答案傳給考員

  被捕7人包括6男1女(20至51歲),全部涉嫌串謀詐騙罪名,已獲準保釋候查,須於5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據悉,他們並非從事同一間地產公司,初步相信並沒有涉及金錢交易。

  案中涉及的考試為地產營業員資格考試,該考試每年開考6次,每次考試2小時30分鐘,考試開始後90分鐘可以離場。考生要答50題,答對30題才算合格,試題均為選擇題,考生可帶備計算機,手機則要放在底。據悉,前日在多個不同試場有1400人應考,而在黃大仙區試場則有200名考生。

  警方黃大仙助理指揮官(刑事)周衍鴻警司昨日表示,早前接獲地產代理監管局投訴,指一名已考取地產營業員資格的29歲男子,不斷重考該個考試,覺得可疑懷疑有人作弊遂報警。探員展開調查後,相信有人每次考試時盡快做完試題,並將答案轉化為數字,如A轉為1、B轉為2、C轉為3等,如此類推,將轉成數字的答案記錄在計算機中,因已多次考試,問題了然於胸,短時間內已答完全卷,並提早離開試場,其後將答案以手機通訊軟件發送至另外6名考生,該6名考生於考試期間到洗手間查看手機通訊軟件訊息,或取得存有答案的計算機,再返回考場作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