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劉選特首開支586萬 胡官花費316萬

2017-04-26
来源:巴士的报

  行政長官參選人陸續向選舉事務處申報選舉開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申報總開支為586.2萬元,退休大法官胡國興方面總開支為315萬元。

  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前日己分別公布選舉開支,其中林鄭月娥的總開支為1,260萬元,而曾俊華的總開支則為1,017萬元。

  葉劉淑儀

  葉劉淑儀的586.2萬元開支中,有240多元萬用作選舉廣告,辦公室租金及選舉代理人分別佔80多萬及70多萬元開支。

  葉劉淑儀

  此外,葉劉淑儀獲550多萬元選舉捐贈,意味著她自行補貼34萬元。新民黨是主要「金主」,合共捐贈共200萬現金及貨物、服務。其他捐贈方面,Crowning Moment Limited,Mr. Wong Tak Wing,Wah Link Investment limited與Mr. Yuen Wai Keung 均捐出20萬元。

  林鄭月娥最終撃敗對手曾俊華及胡國興當選特首。

  資料圖片

  退休大法官胡國興方面,總開支為315萬,210多萬元用作代理人及選舉助理開支。胡國興獲100多萬元選舉捐贈,有50萬元來自前立法會議員詹培忠,其兒子詹劍崙是選委,先是提名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後表明會投票支持候任特首林鄭月娥。胡官需自行補貼約183萬元。

  胡國興

  開首表示會循公民提名參選特首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申報開支為11.7萬元。有份設立「街站」支持梁國雄參選的香港眾志、朱凱廸、陳志全均有申報捐贈選舉服務及貨物予梁國雄。

  梁國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