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二讀通過撥款草案 陳茂波關注議政效率

2017-04-26
来源:巴士的报

  立法會二讀通過《撥款條例草案》,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審議議員的修正案。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議會的議政效率值得關注,若撥款條例草案未能在5月底前通過,公共服務將難以維持。

  資料圖片

  人民力量議員在會議開始後不足1小時就已經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但最後以40票贊成、9票反對,二讀通過《撥款條例草案》。隨即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議員可無限次發言。

  陳茂波(資料圖片)

  昨日主席梁君彥早前已將議員修訂,分5場辯論預留60小時完成審議。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雖然主席已經裁減可動議的議員修訂共185項,但單是表決修訂也需要6小時,議會的議政效率值得關注,過去4個財政年度,平均需時16個會議日才通過預算案,是97年後歷年平均所需時間的6倍。

  陳茂波指,假若撥款條例草案未能在5月底前通過,部門將陸續出現資源不足,公共服務難以維持,希望議員以整體社會利益為重,盡早通過草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