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摩拜單車掃碼開鎖被控專利侵權 原告索賠62萬元

2017-04-27
来源:澎湃新闻

  4月21日,上海知識產權法院受理胡某訴摩拜(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侵害發明專利權糾紛一案。

  原告胡某稱,其於2013年6月29日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了“一種電動車控制系統及其操作方法”發明專利,並於2016年5月4日獲得授權。根據權利要求書記載,該電動車控制系統的主要特征在於由微型攝像頭、圖形解碼器、存儲器和二維碼比對器構成二維碼識別器,當微型攝像頭拍攝的圖像經數據解碼後與存儲器存儲的二維碼數據比對信號一致時,控制器控制電動車啟動;比對信號不一致時,控制器控制防盜警報器報警。

  原告認為,被告制造、銷售、出租摩拜單車,其產品技術特征已落入原告專利權的保護范圍,故訴至上海知產法院,請求判令被告停止相關侵權行為並賠償經濟損失人民幣62萬元。

  目前,上海知產法院已受理上述案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