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廣州大劇院7周年院慶演出季拉開帷幕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5月,廣州大劇院即將迎來七周年生日。七載光陰,與廣州觀眾一同攜手走過,歲月荏苒,風雨無阻,藝術的路上總有你陪伴。七年間,廣州大劇院的經典項目猶如汪洋明珠,數不勝數,名家名團也眾星云集,熠熠發光,年度歌劇《圖蘭朵》《茶花女》《魔笛》,音樂劇史巔峰之作《劇院魅影》,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天鵝湖》《羅密歐與朱麗葉》等,都為這座“廣州文化地標建筑”“華南地區藝術潮頭”更添光輝。

  2017年,廣州大劇院作為連接世界與廣州的文化橋梁,將把更多豐富多彩的文藝生活,帶給每一位市民。六月,戛納-柏林-威尼斯三料影后于佩爾將首訪廣州,為市民獻上杜拉斯經典作品《情人》;九月,劇院斥重金打造的戲劇、音樂和舞臺藝術領域的巔峰之作年度歌劇《阿依達》將與大家見面;十一月,德國音樂周也將迎來交響樂天團--柏林愛樂,以及兩位聲樂界頂級巨星考夫曼和達姆嬈。除此之外,還有女性藝術節、香港文化展演月等演出季系列的眾多優秀演出與你相伴。

  在廣州大劇院七周年院慶演出季期間,十場精彩各異的演出,跨越五、六兩個月,來自七個不同國家和地區,涵蓋了音樂、舞蹈、戲劇、戲曲四種類別,還有十余場演出相關的精彩藝術活動,帶你走進藝術殿堂,領略名家經典。在5月初舉辦的主題為“自從有了你”2017院慶演出季發布會上,廣州大劇院將特別邀請到藝術家、觀眾、媒體以及員工代表,與各界人士一同分享“自從有了你”--廣州大劇院成立七年間,他們與劇院的故事,引發討論“藝術對城市產生的影響,給生活帶來的變化”。

  自從有了廣州大劇院,廣州市民們在此浸蘊在濃厚的藝術氛圍中,飽覽中外舞蹈,在跳躍旋轉中觸碰靈魂;聆聽四海旋律,在琴瑟和鳴中重溫經典;走進戲劇世界,在喜怒哀樂中感受人生;駐足戲曲長廊,在唱念做打中回味古韻。反而言之,自從有了如此一批熱愛藝術、熱愛生活的觀眾,一路伴隨著廣州大劇院成長,讓文化與藝術的種子也開始在人們心中發芽,讓廣州這片文化沙漠終于煥發了綠意和生機。因為有你,因為有愛,因為有藝術,我們會一路相隨。

  聆聽四海旋律,在琴瑟和鳴中重溫經典

  肖邦的鋼琴曲委婉而流暢,趙麗宏的詩句優美而率真,當旋律遇上詩歌,當東方遇上西方,二者會擦出怎樣的火花?5月6日,俄羅斯功勛藝術家安德烈?皮薩列攜手國家一級表演藝術家,譯制片導演曹雷,為市民帶來一場音樂與詩歌完美結合的音樂會,詮釋肖邦夜的暢想。

  5月13日,三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用身體打擊樂、電顫琴、人聲、鍵盤和一把吉他,為觀眾帶來一場創意幽默身體打擊秀。演出中,舞蹈、聲樂和其他樂器都與身體拍打出的聲音緊密相連:拍手、彈指、拍打胸脯、人聲、呼氣等,同時還有弗拉明戈舞、踢踏舞、膠靴舞傳統音樂舞蹈元素,為演出增添色彩。這是身體打擊樂和即興音樂的天作之合,一場幽默且極具創造力的視聽盛宴。

  全世界有許多演奏家演奏維瓦爾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錄音紀錄數以百計,但只有一個樂團能夠號稱“正宗”--意大利音樂家合奏團。它從1955首張錄下的《四季》開始,刷下古典唱片界的歷史,1983年創下了銷售破千萬的紀錄,是古典音樂史上少有的空前景況,使這部作品成為如今的世界名曲。名家,名琴,名曲,5月19日,I MUSICI 意大利音樂家合奏團將為觀眾獻上最原汁原味的《四季》。

  5月20日,和諧之詩古樂團將來到廣州大劇院,這個法國國寶級樂團,也是歐洲乃至世界最頂尖的室內樂團之一享有世界聲譽。而演出《巴洛克狂歡節》則集器樂、歌劇、表演等元素,用這套輝煌華麗、五彩斑斕的曲目紀念蒙特威爾第誕辰450周年,為觀眾重現那個時代無窮歡愉與激情。

  除了古典音樂,美國Six Appeal六重引力阿卡貝拉將在5月27日帶來一場別具匠心的音樂會,用無伴奏音樂唱法演繹跨越幾十年的經典老歌,以聲音的靈巧熟練為特色加上大膽的歌曲選擇,讓觀眾們在欣賞演出時對他們在臺上所展現的喜劇天賦著迷,開懷大笑。

  飽覽中外舞蹈,在跳躍旋轉中觸碰靈魂

  阿爾忒彌斯舞團將在5與7日獻上近年的最新力作之一《茶花女》。伴著舞蹈及戲劇元素的融合,編舞利用舞者的身體作為樂器去闡釋、加強、轉化及喚起威爾第歌劇的音樂能量,從而創造一個具有高度視覺震撼并富于戲劇化的演出。表演者活靈活現的舞蹈語言和肢體動作充分表現出劇中男女主角薇奧列達和阿菲度充滿激情而又凄美的愛情悲劇。

  5月30日,立陶宛芭蕾巔峰之作《安娜·卡列尼娜》也將亮相廣州大劇院。它曾榮膺俄羅斯國家級劇院“金舞臺獎”,創造了世界巡演近百場,場場觀眾爆滿的芭蕾舞劇奇跡。立陶宛最杰出的芭蕾舞者以及忠實于俄羅斯風格的浪漫派配樂,將跨越時代的人性共同的虛偽,嫉妒,信仰,忠誠,家庭,婚姻,社會,欲望和激情演繹得淋漓盡致。該劇在歐洲、非洲等國家的上演引起轟動,獲得觀眾的熱烈好評和業內專家的高度贊揚。

  臺灣優人神鼓《勇者之劍》將在6月3-4日為市民呈現一場傳達安定與寧靜力量的舞劇《勇者之劍》。當優人面對自己內在最深的未知時,用擊鼓,讓鼓聲如棒喝,在棒起、棒落間探討生命的起落與幻滅,期許自己面臨挑戰時,能夠克服并不斷地超越。本劇在延續以往作品抽象敘事的劇場特色外,最大的特點在于優人對擊鼓方式以及樂句安排的創新:鼓聲之外,還加入木制與金屬等不同樂器的聲響,讓音樂的層次更加細致且變化豐富,同時亦融入了長棍擊鼓,與以動作精準著稱的神圣舞蹈,此為優人提升擊鼓藝術的新創舉。

  走進戲劇世界,在喜怒哀樂中感受人生

  戲劇類項目獨一無二卻分量十足,6月12日將在歌劇廳舉辦名為《伊莎貝爾?于佩爾朗讀杜拉斯》的演出。一個是殿堂級演員,戛納-柏林-威尼斯三料影后--伊莎貝爾?于佩爾,一個是享譽全球的傳奇作家--瑪格麗特?杜拉斯。兩個法國女人分屬不同的時間和空間,卻在舞臺上以一種極為特別的形式相聚,帶你感受法國文化的獨特魅力。于佩爾曾于改編自杜拉斯小說的電影《抵擋太平洋的堤壩》中飾演主角。她這次將首次駕臨廣州,現場朗誦并演繹杜拉斯經典作品《情人》。

  駐足戲曲長廊,在唱念做打中回味古韻

  誕生在明清兩代的劇本因其故事的傳奇性而被稱為“傳奇”,全本50折的《長生殿》便是其中的代表作,與《牡丹亭》《桃花扇》被譽為明清傳奇中的“三巨著”。全本《長生殿》在清代康熙盛世曾先后公演、轟動一時,以后近300年再也沒有得以全貌展現。全劇愛情主題與政治主題并呈,既有厚重的歷史感,又洋溢想象力馳騁的浪漫。《長生殿》把歷史劇的創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對中國古典戲曲的發展作出了杰出的貢獻,在中國文學史上占有很高的地位。此次上海昆劇團將在6月8日至11日為熱愛戲曲的觀眾帶來全本《長生殿》:《釵盒情定》、《霓裳羽衣》、《馬嵬驚變》、《月宮重圓》,實屬矚目。

  2017院慶演出季 音樂后花園 一夜肖邦 安德烈·皮薩列夫與曹雷詩朗誦音樂會

  --俄羅斯功勛藝術家攜手中國著名配音演員,詮釋肖邦夜的暢想

  演出時間:2017年5月6日(周六) 20:0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演出票價:180 380 580VIP

  2017院慶演出季 阿爾忒彌斯舞團《茶花女》

  --“月亮女神”用舞蹈再現歌劇經典

  演出時間:2017年5月7日(周日)20:0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480 680VIP

  院慶演出季 中法文化之春 跳動的旋律 法國SOLEO創意幽默身體打擊秀

  --身體打擊樂和即興音樂的天作之合,幽默且極具創造力的視聽盛宴

  演出時間:2017年5月13日(周六)20:0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演出票價:180 280 380VIP

  2017院慶演出季 四季如歌 I MUSICI 意大利音樂家合奏團

  --“最老”室內樂團 傳奇難復制

  演出時間:2017年5月19日(周五)20:0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580 680VIP

  2017院慶演出季 中法文化之春 和諧之詩古樂團《巴洛克狂歡節》

  --完美復原17世紀威尼斯嘉年華:集音樂與即興喜劇于一體的極致盛宴

  演出時間:2017年5月20日(周六)20:0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580 680VIP

  2017院慶演出季 瘋狂的小事 美國Six Appeal六重引力阿卡貝拉音樂會

  --美國人聲合唱冠軍組合玩轉歐美王牌樂隊

  演出時間:2017年5月27日(周六)20:0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480VIP

  2017院慶演出季 立陶宛芭蕾巔峰之作《安娜·卡列尼娜》

  --幸福的人大多相似 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演出時間:2017年5月30日(周二)20:0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580 680VIP

  2017院慶演出季 優人神鼓《勇者之劍》

  --綿延不絕的擊鼓聲,武術與修行的融合,盡現偉大而繁復的寂靜之美

  演出時間:2017年6月3-4日(周六-日)20:0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480 680 880VIP

  2017院慶演出季--上海昆劇團《長生殿》四本

  (釵盒情定、霓裳羽衣、馬嵬驚變、月宮重圓,每晚演出一本)

  演出時間:2017年6月8-11日(周四-周日)19:3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580 680,四場套票:1680(每場任選一張)

  2017院慶演出季 伊莎貝爾·于佩爾朗讀杜拉斯

  --兩個女人一臺戲,戛納-柏林-威尼斯三料影后用聲音演繹法國傳奇女作家經典作品《情人》

  演出時間:2017年6月12日(周一)20:00

  演出地點: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580 680 880VIP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