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國國家畫院國畫扇面作品展在首爾開幕

2017-04-17
来源: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4月11日,作為中國國家畫院美術精品國際巡展的重要一站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國國家畫院、群山市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風格——中國國家畫院國畫扇面作品展”開幕式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隆重舉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韓國藝術綜合學校校長金奉烈、錦湖韓亞文化財團副會長金瑢淵、韓國弘益大學現代美術館館長文鳳宣、檀國大學美術系教授王烈、著名美術評論家孫哲柱、韓國文人畫協會咨詢委員栗堂·金鍾燮、韓國國際藝術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周峰·孔泳晳、大韓民國美術大典評審委員李性根、群山市政府國際協力課亞洲交流系職員等中韓貴賓及觀眾百餘人出席了開幕式。

  嘉賓剪彩

  邱國洪在致辭中對展覽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對中國國家畫院代表團來韓交流表示歡迎。他說,扇面畫是具有悠久曆史的中國傳統藝術形式,並被中韓日三國的藝術家所喜愛。此次展覽將通過扇面畫的形式,在有限的空間裏進行題材廣泛的藝術創作,既反映了中國扇面畫的風格,也體現了三國文化藝術交流互鑒、共同進步的友好曆史。相信此次展覽必將成為促進中韓兩國文化交流、推動兩國友好關系向前發展的契機。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韓民國特命全權大使邱國洪致辭

  金奉烈在致辭中表示,扇面畫具有獨特的藝術表現手法,形式上兼具線、面、三維立體等多種類型,體現了中國文人豐富的藝術表現力與人文風格。通過展覽,韓國民眾能夠了解中國國畫藝術的發展現狀,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發展與傳承。希望通過內涵豐富的扇面作品展,扇起新鮮、和平的藝術氣息,推動中韓兩國的友好合作更好向前發展。

  張江舟在致辭中說道,這次展覽是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的部分扇面小品,體現了中國國家畫院乃至現在中國水墨畫的基本創作現狀。扇面畫是中國畫家非常喜歡的藝術形式,非常高興的是這次在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也看到了韓國古代藝術家的扇面作品,這也證明了中韓兩國文脈相通。希望通過展覽,進一步加深中韓藝術間之間的交流與互動。

  開幕式上,張江舟分別向邱國洪與金奉烈贈送了中國國家畫院優秀藝術代表作《寫意中國——2015中國國家畫院年展作品集》。開幕式結束後,張江舟、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李曉軍、中國國家畫院藝術信息中心主任王平、韓國文人畫協會咨詢委員金鍾燮、韓國國際藝術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孔泳晳、大韓民國美術大典評審委員李性根等6位中韓藝術家在展廳現場進行即興筆會。

  張江舟副院長向中韓嘉賓介紹展覽

  中韓畫家現場筆會

  此次展覽共展出39幅扇面畫作品,作品均出自於中國國家畫院優秀畫家之手,一幅幅扇面作品向韓國朋友展示了具有中國畫特色的人文、風景、花卉、植物等元素。

  史瑞琳參贊接受央視書畫頻道采訪

  此次展覽是2017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國現代藝術展覽季”重點項目,得到了中國國家藝術基金的特別資助。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藝術殿堂、韓國弘益大學現代美術館為展覽提供支持,人民網、中國新聞社、鳳凰網、韓國亞洲經濟等中韓媒體提供媒體支持。該展展至4月18日,並將於4月21—25日在群山藝術殿堂巡展。

  展廳一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