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友邦發力 港股結算日闖高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敏報道:港股於期指結算日收升120點,報24698點,創下年內高位;國指則跑輸,收市跌56點,報10261點,主板成交按日跌近3%至763億元,友邦保險(1299)及科網股成炒作焦點。

  恒指昨走勢反覆,早段一度回軟補回周三的上升裂口,其后重拾上升動力,尾段最多升過139點,高見24717點。進入業績期,友邦保險首季勝預期,并獲大行唱好,即市高見54.8元,創下2年高位,收市升6.2%報54.5元,為升幅最大藍籌,并帶動大市全日逾百點升幅;渣打集團(2888)首季盈利勝預期,即市亦曾升近6%高見76.25元,收市升4.7%報75.45元。

  市傳騰訊控股(700)擬分拆音樂業務上市,估值達百億美元,騰訊即市曾高見245元再創上市新高,收市升1.2%報244.6元,其他科網股見追捧,美圖公司(1357)升逾半成報11.5元,A8新媒體(800)抽升14%報0.56元。

  油價敏感股是5月主題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表報告指,今年首季中國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成長6.9%,這證明亞洲通脹重燃及成長的動能并未改變,在建築與基礎設施投資主導下,2017下半年起亞洲投資將全面復蘇,亞洲企業或會提高派息。透過港股通南下的「北水」,料將聚焦派息概念股,建議投資者由穩定、成長紅利較低的「類債券」股票投資,轉向高息股。

  該行又指,地緣政治風險不會動搖亞洲的復蘇步伐,但預期未來數星期朝鮮半島局勢仍處於變動之中,投資者宜保持亞洲資產多元化配置,以分散風險。另近期全球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推動油價回暖,故油價敏感型股份將是5月份精選的投資主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