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巴塞羅那粉紅色的醫院 前所未見

2017-05-03
来源:凤凰旅游

   

  巴塞羅那

  所有去過巴塞羅那的人

  無一不在驚歎高迪之奇思巧手

  聖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羅之家、古埃爾公園...

  直看得人眼花繚亂,連連驚歎

  巴塞羅那

  但或許就因為高迪的光芒太耀眼

  很多同樣魔幻美麗的大師建築

  反而被埋沒在了街頭巷尾

  如果你不是第一次來到巴塞羅那

  如果你有足夠充裕的時間

  誠意推薦你來逛逛這些小眾建築

  它們會讓你領略到

  巴塞羅那的藝術氣息藏在細節中

  這是一座真正的藝術與天才之城!

  Walden 7

  紀念碑穀般的迷幻住宅

  圖Ricardo Bofill

  第一眼看到Walden 7,就會被它先聲奪人的迷幻色彩,和如迷宮般複雜的外形所吸引。外表雖與眾不同,但它的功能卻很樸實——這是一座集體住宅樓。

  圖bluffton.edu

  Walden 7位於巴塞羅那附近的聖加斯特德斯韋爾小鎮上,是西班牙建築大師Ricardo Bofill的作品。這一大片層層疊疊連在一起的建築,其實由18座塔樓組成,每座塔樓都以獨有的方式和其他塔樓相連在一起。

  圖Ricardo Bofill

  圖archcase

  居民樓內,以30平米為一個模塊,住戶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使用單個模塊的小公寓,還是幾個模塊組合成的大公寓。而為了增強居民們的互動性,建築內還安置了公共活動的庭園和樓頂的泳池。

  圖instagram creative_architecture

  圖instagram wantlesessentiels

  穿行於這座魔幻住宅樓中,你會不知不覺迷失在色彩的海洋和上上下下的樓層中,享受這樣充滿驚喜的探索樂趣。

  Museu Blau

  頭頂的幾何天空

  圖窮遊er snoocy

  這棟簡稱為Museu Blau的扁平幾何形建築,是巴塞羅那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主館,館內展覽的主題圍繞著地球生物的演變,充滿自然而神秘的氣息。

  圖窮遊er snoocy

  在2000年的一次建築比賽上,來自瑞士建築事務所Herzog & de Meuron的方案贏得了青睞。2011年,這棟藍色的建築落成,它扁平的結構讓人聯想起一塊尖利的浮冰,上面條紋狀的反光玻璃則像是冰上的裂縫,倒映著藍天,遠遠看去仿佛透明一般。

  圖divisare.com

  這座建築給人的第一個驚喜,是當你走到建築與地面間懸空的區域時,抬頭望,會發現頭頂是一片水晶般的銀色,通過一小塊梯形窗口,能看到外面的藍天白雲被隔成了規矩的幾何狀。

  圖divisare.com

  圖窮遊er snoocy

  此外,走入博物館內,在昏暗的燈光下,不時會有光透過牆體上的反光玻璃照進來,館內幽靜原始的世界就這樣和館外的世界微妙地連接了起來。漫步其中,稍不留神就會忘記時間的流逝呢。

  圖inexhibit

  巴塞羅那當代藝術博物館

  隨便拍拍就是文藝范兒

  圖barcelonacard

  對於當代藝術,總是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直呼看不懂。但巴塞羅那當代藝術博物館(Museu d’Art Contemporani de Barcelona,簡稱MACBA)卻是僅憑建築的顏值,就值得你來逛逛的好地方!

  圖barcelonacard

  MACBA的外表很“當代”,通體潔白,簡單流暢的線條,出其不意的空間布局,是美國建築師理查德·邁耶(Richard Meier)的作品,他同時也是一位抽象藝術家,曾於1984年50歲時獲普利策獎。將幾何與白色運用到建築中是他的顯著特點。

  圖barcelonacard

  圖instagram ianmusquera

  這裏性冷淡的風格吸引了很多攝影愛好者,只要步入館內立刻謀殺無數膠卷,隨便拍拍就文藝范兒爆棚。而館外的空場還是滑板玩家的聚集地,身手頗為不凡,只是要小心別被他們撞到哦。

  圖out here

  圖12hrs

  密斯·凡德羅館

  現代主義的代表作之一

  圖窮遊er snoocy

  密斯·凡德羅館(Pavelló Mies van der Rohe)又稱巴塞羅那德國館,是著名的現代主義建築大師密斯·凡德羅為1929年巴塞羅那世博會設計的德國館,設計極其簡單卻充滿意味,建材看似樸實卻非常昂貴,是現代建築史上不可錯過的傑作之一。

  圖Fundació Mies van der Rohe

  整個展館呈“U”字型,內外沒有明確區分,客人若想穿過展館,就必須老老實實按照建築師設計的路線來迂回前進。展廳與其說是容納作品的空間,不如說它本身就是個作品,充分展現了密斯在1928年提出的“少即是多”的建築處理原則。

  圖窮遊er snoocy

  圖i1.wp.com

  由於密斯當時建造德國館僅是作為臨時展館使用,所以原建築已經於1930年被拆除了,如今我們看到的密斯館,是1983年-1986年間幾位西班牙建築師根據原始平面圖和黑白照片複原而來的。

  圖viajes en la mochila - blogger

  對於旅行者來說,這裏更像是一處靜謐的“休息之所”,寬窄不一的空間,平滑如絲綢的池水,佇立在一角有著留白意味的美女雕像...... 這種難得的靜與閑適,能讓你在緊湊的行程中緩口氣。

  圖窮遊er itisoooook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粉紅色牆壁,治愈力滿分

  圖barcelonacard

  聽到“醫院”兩個字,大多數人腦中閃現的會是一幅冰冷、單調的畫面。但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不但不冰冷,相反還用上了相當溫暖的粉紅色,再加上漂亮的庭院花園,少女心和治愈力全部滿分,讓沒生病的人也忍不住想住進來!

  圖barcelonacard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是加泰羅尼亞建築師路易·多梅內克·蒙塔內爾(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的作品,建於1901年至1930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裏作為醫院使用直到2009年6月,目前改為了博物館和文化中心,內有藝術學校和加泰羅尼亞圖書館。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是一組建築群,外部由彩色馬賽克裝點,48座病房在地下相互連接,建築和建築之間則點綴著花園和綠地。教堂上的彩繪玻璃透過陽光,呈現出溫暖絢麗的色彩。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參觀完醫院內部,別忘登上最高的塔頂,這裏可以將整個建築群的風景盡收眼底。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