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中國醫藥連鎖行業投資機會分析

2017-05-04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中投顧問發布的《2017-2021年中國醫藥連鎖行業投資分析及前景預測報告》指出,截至2015年底,中國醫藥連鎖企業超過20萬家,醫藥連鎖藥店達465000家。

  隨著中國醫藥零售企業集中度越來越高,連鎖整合的步伐將更快,未來將有更多的連鎖藥店上三板或上主板。

  隨著醫藥連鎖不斷的發展,中國醫藥零售的集中度會越來越加高,在十三五規劃中,要求集中度達到三分之二。

  2010至2015年,中國的醫藥零售市場年銷量由10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到了3300多億元,年平均增長率達8.5%以上,市場處於上升狀態,發展空間很大。

  “十三五”時期是醫改的關鍵時期,也是醫藥領域轉變行業發展方式、建立現代流通體系的重要階段。此期間,藥品流通行業會醞釀較大變革,如醫藥服務供應鏈集成管理模式進一步優化、零售企業大健康管理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互聯網+藥品流通”及線上線下跨界融合進一步深化等。

  相信隨著中國政府對健康產業、醫藥產業的發展改革不斷的深入,連鎖藥店將越來越受到社會公眾的重視以及眾多資本的追捧。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