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反擊美涉港聽證會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报

  黃之鋒(右)和李柱銘(中)日前再在美國華盛頓聯手“唱衰香港”。黃之鋒facebook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日前舉行聽證會,討論「香港回歸20年」。近年一直「出口術」插手香港事務的前港督彭定康再次發表言論,指本港「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被持續侵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回應強調,中方堅決反對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

  斥干涉內政充滿偏見

  美國國會屢次舉行涉港問題聽證會,引起各界不滿。耿爽昨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有關聽證會是對包括香港事務在內的中國內政的公然干涉,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香港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公認的客觀事實。

  耿爽指出,有關委員會在涉華問題上一貫戴有色眼鏡,充滿偏見,直斥該委員會指香港「一國兩制」受到侵蝕,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受到威脅,這完全是無視客觀事實,別有用心。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香港個別人士勾結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他們的企圖不會得逞。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亦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發展局面,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公認的客觀事實。中央政府根據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改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