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設78億基金 蘋果欲谷本土就業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蘋果CEO周三庫克表示,將設立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基金,促進美國本土先進制造業就業。

  庫克稱,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宣布該基金的第一筆投資。另外,蘋果還計劃資助教授人們編寫代碼以創建App的項目,將在今年夏天透露更多細節。

  庫克希望這筆投資能夠刺激更多工作職位的創造,「通過這一行動,我們希望能成為池水中的漣漪。因為我們能夠創造很多制造業相關的職位,這些職位也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因為你會需要在他們周圍開展服務業。」

  示好特朗普「美國優先」?

  目前,蘋果已經在美國創造了200萬個就業職位,庫克對CNBC表示:「很多人問我創造就業是不是公司的責任,我的回答是,一家公司需要有價值,因為公司是由一群人組成的,這些人需要有價值,公司也是如此。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回報。我們通過可再生能源令公司運作,也通過創造就業來回報。」庫克此舉并非意外。今年稍早他已經在華盛頓會見一些法律制定者,探討稅務政策和技術方面的問題。庫克曾指出,為了投資於美國制造業的基金,蘋果需要借現金。

  蘋果這一舉動也正合了特朗普「美國優先」的心意。屢次呼吁「買美國貨、請美國人」之后,4月下旬,特朗普表示稅改很快到來,也簽署了鼓勵聯邦政府機構「買美國貨、請美國人」的行政令,要求審查H-1B簽證方案,抨擊這類簽證被「大範圍濫用」,要求聯邦政府機構拿出改進H-1B簽證的報告。特朗普此前多次抨擊蘋果,最著名的「口號」之一就是迫使蘋果把iPhone生產制造工作遷回美國,還威脅要向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徵收45%的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