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董明珠笑稱與雷軍10億賭局明年見分曉:格力沒問題

2017-04-26
来源:证券日报

  本報記者 賈 麗

  近日,多重利好消息加身,格力電器迎來新一輪上漲。

  5天前,格力電器盤中一度沖上34.18元,市值突破2050億元,創曆史新高。

  《證券日報》記者統計數據發現,格力電器自今年年初就呈現上漲趨勢,其股價從今年1月13日的24.16元上漲到新高34.18元,漲幅高達41%,三個月市值增長近600億元。

  業內人士認為,格力電器今年業績表現較佳,也引發投資者追捧,不過其新能源等新興產業培育尚需時日。

  不過,格力電器掌門人董明珠顯然對格力電器充滿信心。近日,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珠海銀隆名譽董事長董明珠在上交會開幕論壇上表示,新能源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談及和雷軍的10億的大賭局,董明珠笑稱:“明年就要見分曉了,沒問題!”

  在對銀隆從收購轉而合作後,格力電器開始在新能源領域的新一輪布局。4月20日,格力電器盤中一度沖上34.18元,市值突破2050億元,創曆史新高,當日換手率為1.81%,成交額超36元。4月25日,格力電器略有回落,收盤價33.84元。

  數據顯示,一季度基金重倉持有的個股中,基金偏愛家電巨頭,格力電器成為基金第一大重倉股,共計297只基金持有,占流通股比例的6.07%。

  格力股價上漲受多重因素影響。就在格力電器股價創新高前一天,有消息稱,格力智能與先導智能簽訂了合計11.084億元的采購合同。

  格力智能為格力電器全資子公司,法人代表正是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先導智能涉足光伏、新能源汽車等產業。而格力此舉,正是在新能源領域的又一布局。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格力電器剛剛與珠海銀隆簽署了200億元的合作協議,方向正是電機電控、新能源汽車、儲能等領域。

  不過,這不是格力上漲的唯一因素。今年空調業整體狀況較好,格力業績表現不俗。過幾天,格力也將迎來靚麗年報,這給二級市場注入強心針。

  在董明珠對新能源汽車熱衷之際,很多人並沒有忘了她與雷軍還有一個“五年之約”。

  2013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獲獎名單揭曉,小米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獲獎。然而就在這樣一個全國人民關注的場合之下,雷軍與董明珠下了一枚賭注:賭小米5年之內銷售額能不能超過格力電器,而且賭資達10億元!與小米董事長雷軍的10億元賭局,讓董明珠成為IT圈的“紅人”。

  眼看著五年之期將至,賭局結果即將揭曉。近日,再談10億元賭局,董明珠笑著開腔,“明年就要見分曉了,(格力)沒問題,我已經認定過了,(格力)沒問題!”

  不過,顯然現在董小姐的心思已經不在與雷軍的賭局之上了。

  去年12月份,董明珠宣布個人斥資入股珠海銀隆後,又多次增加對珠海銀隆的投資。據媒體報道,目前董明珠對珠海銀隆的出資份額已經增至1.93億元,持股份額達17.46%,成為珠海銀隆的第二大股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