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业绩亏损股价连跌 華誼千億市值成笑柄

2017-04-24
来源:富凱財經

  

  4月21日,華誼兄弟(8.510, -0.33, -3.73%)發布一季度報告,營收為5.44億元,同比下滑29.08%;凈利潤虧損6842萬元,同比暴跌126.06%,延續了2016年報經營性虧損的態勢。
 
  上市8年之后,華誼兄弟正在跌落神壇,與光線傳媒(8.520, -0.05, -0.58%)雙星閃耀的局面不再。
 
  品牌授權及實景娛樂崩塌
 
  2015年4月2日,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在投資者交流會上稱,千億市值的目標應該很快就會實現,前提是公司安全穩健的繼續往前走。
 
  彼時,華誼兄弟剛剛發布影視娛樂、品牌授權及實景娛樂、互聯網娛樂三大板塊整合后的首份年報,2014年實現營收23.89億,同比增長18.62%;歸屬于公司普通股股東凈利潤8.96億,同比增51.93%。
 
  王中軍主抓的是華誼兄弟品牌授權及實景娛樂版塊,2014年業務收入2.34億元,據他在投資者交流會上介紹,2015年爭取可以完成到20個,預計凈利潤可以達到3.5億。
 
  但華誼兄弟2016年年報顯示,該業務板塊營收才2.57億元,比2015年業績少了一大截,可謂是崩塌式下跌。
 
  2016年年報還顯示,實現營收35.03億元,同比下降9.55%;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8.08億元,同比下降17.21%。這是華誼兄弟上市以來首次出現營收和凈利潤同比雙降的情況,在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后,其凈利潤竟然虧損了4018萬元,這是2009年上市以來首次經營性虧損。
 
  由華誼兄弟主導的《搖滾藏獒》和《羅曼蒂克消亡史》等影片票房不盡如人意,高價并購的公司沒有完成業績承諾,導致其業績直線下降。銀漢科技承諾的凈利潤不低于1.86億元,最終只有1.18億元,完成率60%出頭;張國立的浙江常升影視制作有限公司承諾凈利潤不低于3780萬元,實際只有2500萬元,完成率不足70%。
 
  在一系列負面因素的作用下,華誼兄弟4月21日收盤時的市值僅有246.3億元,王中軍兩年前侃侃而談的千億市值已經變成笑柄。
 
  心思沒在公司經營上?
 
  說到這里,很多小散想起了近三年來王中軍的買畫故事,他負責的品牌授權及實景娛樂業績如此慘淡,跟他專注于自己的愛好有一定的關系。
 
  2014年11月,在紐約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拍賣會上,王中軍以61765000美元(3.7億人民幣)拍得梵高靜物油畫《雛菊與罌粟花》。這是中國藏家海外競拍西方藝術品中的最高拍價,也是全世界企業家收藏的最貴的十張名畫的TOP3!
 
  2015年5月5日,在紐約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間拍賣上,王中軍以2993萬美元(約合1.855億元人民幣)買下畢加索作品《盤發髻女子坐像》。這幅畫作曾在德國、美國多位收藏家以及收藏機構中轉手,王中軍拍賣當晚多次舉牌,終于得手。
 
  2016年5月15日,2016中國嘉德春拍“大觀——中國書畫珍品之夜”拍賣專場,王中軍以2.07億元競得曾鞏《局事帖》。
 
  王中軍熱衷藝術收藏,曾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自述,他在企業收藏家圈子里“是大哥級別的”,在其北京的別墅,有花費10萬元從南方移植來的百年紫薇樹,還有從法國買回的一個集裝箱的歐洲古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