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高通擬尋求禁止蘋果由亞洲進口iPhone到美國

2017-05-05
来源:橙新闻

  iPhone使用的是高通的芯片。圖:AFP

  據外電報道,美國半導體生產商高通(Qualcomm Inc.)將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尋求禁止蘋果從亞洲進口iPhone到美國市場,以回應蘋果暫停向高通支付專利費。外界預期蘋果將於秋季發布iPhone 8。

  高通向智能手機生產商收取零售價5%作為專利費,專利費收入為高通的最重要盈利來源,iPhone則為蘋果公司最重要盈利來源。兩間公司早前就專利費問題鬧上法庭。

  高通是全球主要的晶片供應商,大部分的手機生產廠商均使用高通的晶片,並因此需要支付數額不菲的專利費。高通也曾因為晶片專利問題在不少國家和地區被以壟斷之名遭遇訴訟。

  事實上,蘋果在今年1月曾起訴高通,指控高通收取過高的晶片專利使用費,並拒絕歸還承諾退回的10億美元專利使用費。高通是蘋果和三星數據機(Modem)晶片的主要供應商。在最近一個財年,來自蘋果和三星的營收占到了高通總營收的40%。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