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華企協邀甄美薇分享工貿政策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第十屆青年委員會就職儀式日前舉行,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中華企業家協會日前邀請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到會,與同仁分享香港的工貿政策和成就,以及展望未來的發展趨勢。

 

  中華企業家協會同仁不少從事與世界各國各地區的經貿事務,了解香港的貿易政策,配合政府發展全球經貿活動,不但有利於同仁的事業,也可以提升本會的聲譽和地位。主席許慶得,創會主席周振基,副主席譚國翹、鄭發丁,前主席鄒燦林、李三元等,偕同與會同仁熱烈歡迎甄美薇署長。許慶得首先向甄美薇介紹了中華企業家協會的架構、目標,以及同仁為香港的發展出謀獻策、貢獻智慧和力量的願望。接着向同仁介紹甄美薇簡歷,2006年2009年出任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2009年2011年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2011年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2016年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

  許慶得感謝甄美薇署長百忙之中前來指導會務,他說,甄美薇署長長期服務政府,對政府運作熟悉,盡忠職守,熱誠投入,對新形勢下的新需求反應敏捷,積極推行多項措施支援中小企業,有承擔、有作為,帶出了香港工業和貿易新局面。

  周振基表示,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7月1日就職。香港社會穩定、法制健全,與世界聯繫廣泛,社會各界都希望新特首配合國家制訂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發揮香港開放的經濟結構、高效的資源配置能力、強大的集聚外溢功能、發達的國際交往網絡優勢,帶領香港走上經濟更加繁榮昌盛的新征程。

  甄美薇向與會同仁介紹了特區政府因應世界的工業及經貿發展趨勢,為維持香港貿易及物流樞紐的競爭力,以及致力促進香港與國際落實貿易政策和協定,支援香港工商業及中小型企業發展的情况。她指出,工業及貿易署推出的香港發展「貿易單一窗口」,是一項重要的政策及資訊科技措施,可以增加工貿界對世界貿易新形勢的認識和適應。她指出,國家制訂了「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對促進香港的經貿發展十分有利,希望該會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該會會董陳為光、梁樹賢、何稼楠、楊偉誠、朱瑋驊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