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佐州立法允大学内携枪

2017-05-07
来源:香港商报

反对拥枪团体在佐治亚州公立大学示威,要求枪械远离校园。网路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佐治亚州公立大学校长和警察总长一直强烈反对让人们在大学校园内隐蔽携带手枪。然而佐州州长迪尔日前签署法案,准许大学生和其他持有许可证人员隐蔽携带枪械进入校园。这意味着,佐州成为美国50州中第10个可以携枪进校园的州。

  美联社报道,过去一年中,佐州校园携枪问题一直饱受争议。很多民众希望即将离任的共和党州长迪尔能够否决这一决定。但迪尔上周四仍签署了校园持枪法案,将於7月1日正式实施。

  州长被指向NRA「投降」

  迪尔在公开信中表示,相信让有执照的拥枪者带枪可提升校园安全。法案规定,佐州大学校园内的宿舍、社团和用於运动的建筑物内,仍然被禁止隐蔽携枪。佐治亚理工大学射击俱乐部负责人泰勒对州长签署该法案感到「非常兴奋」。

  《亚特兰大日报》指出,佐州高校领导者及教师和学生机构都认为,允许隐蔽携枪将使警方在极端情况下维护校园安全更加困难,将导致大学内死亡和自杀事件增多。反对拥枪团体指责,迪尔是在上周亚特兰大举行的全国步枪协会(NRA)年度会议期间「投降」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